close
 海德堡()寧靜的清晨 


身旁這位德國老伯原來是個德國商人,長期在泰國的清邁從商,是個比『超大翻譯機』還
搞威"......噢,不~是熱情又健談的老伯,依照慣例,當然要學個幾句實用德語嘍~真好!



雖然延遲出航,但仍準時於清晨六點飛抵
Frankfurt機場,正好迎上第一道朝陽,也響起了歡呼及掌聲,感謝機長讓我們平安飛抵目的地。此時泰航會發給女性旅客一支蘭花當紀念,感覺還挺特別的,聽說以前是不分男女老少,全部都有?!



早上機場的旅客不多,通關卻也小等了一會兒,這位看似帶著微笑不刁難旅客的官員,倒也挺謹慎細查的,他隔壁這位官員就比較阿莎力些,
visa確定沒問題後即蓋章放行,毋需等候太久,終於我們過關了,也沒被問任何問題,先前還擔心持兩種不同護照(有無TAIWAN字樣)會不會被質疑而刁難呢!結果,那個官員還在用力蓋章後,對我們露出超燦爛的微笑呢!


↑↓機場的長程快車火車站


順利領取行李後,要去找
DB的長途火車站了,照著充電站前輩們的指示,出來後左轉走至底,要搭慢車的區間車站,依指示沿著手扶梯往下走即可,若是遠距的快車站,則要從背後的手扶梯往上走,到上面再向後走至底,再上手扶梯,上去後右轉過天橋,跟著指標即可來到GATES 4-7月台,在此即可用機器買車票,這裡有兩台紅色售票機(不收現金),是為觸控式螢慕,先點選英文界面後,再依照指示輸入起、迄點,最後放入信用卡付款即可,也可直接印出時刻表,上頭會寫明轉車站及月台,紙的質感很棒,還燙銀邊咧~~真是粗本喲!也可以購買數天後的車票或查詢時刻表,操作相當簡單。

←觸控式螢幕的DB售票機


為了體驗
ICE的舒適及速度,硬是花了€74買了兩個人頭等艙的位子(含3
歐訂位費)。搭乘之後的感想是:頭等艙的旅客較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們太有錢了?!)一排三個座椅,坐起來沒有想像中的舒服(有點硬),而且坐五十分鐘就就到轉車站了,滿後悔當時怎麼不買二等的位子就好...


↑火車站的月台上都會有黃(出發)&白(抵達)兩個時間表,中間這張則是快車班次及車廂座位編號,對照車票後再走至座位停靠的區域候車即可↓


抵達海德堡的
Karlstor車站才上午九點,天空灰灰的,帶點涼爽的感覺,還算舒適,我們採取前輩的建議,出車站後先過橋至對岸,沿著內卡爾河(Neckar)漫步至古橋後再進舊城區。光走這段鐵橋就花了不少時間,一邊停留賞景、一邊留影,至對岸又被一排排的豪宅外觀所吸引,每家都好有特色,還看到醫生的掛牌,呵~難怪人家說醫生最賺錢的了。拖著行李在石板路上有點難行走,晨起慢跑及騎自行車者、趕著上班的車群皆與我們擦身而過,大家還是不忘互相微笑地說聲:「Morgen」(德語:早安)。


↑清晨的海德堡

終於在走走停停之際,也來到了老橋,這老橋怎麼這麼醜呀~~四周全都是鷹架及帆布圍著,可能是在維修及保養雕像吧!太陽此刻終於露臉,過了這座橋就會進入舊城區,此刻仍未見過多的觀光客,只有輪子拖在石板路上發出的吵雜聲,彷彿大家才剛剛甦醒。沒多久,就走到了熱鬧的市集廣場,原來大家正悠閒地坐在露天座裡享用早餐呢!



距與民宿老板約定的
check-in時間還有半個鐘頭,我們已在門外等候,打量門面之際,二樓窗戶忽推開,有個毛髮稀疏、帶著眼鏡的德國佬探頭出來,他笑笑地與我們say hello,要我們等一會兒,他馬上就下來...原來他就是老板Martin先生。就這樣,我們提早進入房間,就是剛才他正要整理的房間,這間房採光不錯,房間也滿大的,可以睡上三個人(含衛浴),放妥行李後,寫完住宿資料,Martin便與我們聊了起來,還給了一些旅遊訊息及一本介紹海德堡的雜誌及地圖,大略地介紹重點景點。昨天下了場大雨,所以今早的天氣才有涼意,他建議我們可以搭纜車上山,第一站便是古堡站,第二站他則認為沒什麼特別值得停留的,第三站則到山頂,從這裡可以俯瞰海德堡市區,不過因為這場大雨,帶來不少霧氣,風景肯定不明朗,不建議我們上去。真是個熱心的人士,英文也說得好極了。



海德堡民宿:
Pension-Jeske(←點選可連結到旅館網頁)
   Addrs.:Mittelbadgasse 2, 69117 Heidelberg
, Germany
   Tel:
+49(0)6221-23733
   Fax:+49(0)6221-659123
   
E-mail:Info@pension-jeske-heidelberg.de

更多精彩照片在這裡:海德堡Heidelbe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