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簽證必需附上護照正本(須本人簽名),由於『超大翻譯機』的護照過期了,必需先辦新護照,等護照下來後,旅行社必需再寄回來讓他簽名後,我們再寄去給旅行社辦德簽。於是,622日掛號寄出辦護照,76日收到新護照然後簽名,隔日(7/7)再以掛號寄去旅行社辦理德簽,寄出資料包括護照正本、身份證正反面影本、2吋照片2張、公司資料(或附名片即可)及住宿明細資料。

7
11日接獲旅行社來電,辦理簽證的人員說要辦的VISA資料不是「各地的住宿聯絡資料」,而是要完整的行程表及住宿確認函......當時本人正在授課中,於是下了課奔回家的第一件事不是煮飯~而是先準備好這兩件資料mail過去旅行社,唐小姐接獲後還小小稱讚一番,也沒什麼啦~就只是利用WORD檔作了兩個文書檔,一個是行程表,另一個就是住宿確認函(與宿主最後確認的mail內容),還說要用我的檔案當範本提供給其他旅人參考(當時有個要去西班牙自助旅行但卻不知如何寫行程及確認函),『超大翻譯機』還問我:有沒有跟唐小姐要版稅呀~~呵呵呵~~當然沒有啦,我覺得這只是小事一件而已。

以為事情就可以這樣順利完成時,又於隔天授課時接到唐小姐的來電
......這回承辦人員說:因為我們要去的天數太久(16日),所以要附上存款證明,每人至少要有NT100,000的額度(若兩人共用一戶頭,就至少要有二十萬存款)。吼~怎麼不早說咧~~唐小姐還說:這麼麻煩,看不起我們台灣人的消費能力嗎!唉~無法度,只好下了課後,趕在銀行下班前開了一張英文存款證明,據銀行小姐說:最近辦簽證的都來補辦存款證明,好像有點難辦的樣子~天曉得!隔天(712日)又趕緊以限掛寄出。(P.S.掛號&限掛除了郵資差7元外,有什麼差別嗎?曾經兩種都用過寄同一處,結果收到時間竟相同~約2天?!)

這回該辦成了吧?!這幾天都沒有接到唐小姐的來電&
mail,我想應該沒問題了才是......果然,來來回回了幾趟後,總算於718日接到唐小姐的來電,說是VISA已下來,也已掛號寄出了,這份熱騰騰的德簽,終於在719日中午投入我的懷抱裡~~~真是感恩啊~~謝謝您的辛苦奔波,終於讓這顆心安定了下來,現在~就等著出發吧!開始準備行李嘍!!



《小插曲》週六收到唐小姐寄來的包裹,原來是之前簽證費用多刷了180元,本以為只是個退費信件罷了,但客氣的唐小姐又寄來一個旅行背包,裡頭還附上了兩百大洋。旅行社的工作是外人無法想像的~真得很累,每天接洽來來回回不知多少旅客,要記住每個過客也不是這麼容易,她說了~除了是有"出茶包"的,比較容易記住外,其餘的就算是前一日出發的旅客,今日再call的~通常她都有點記憶模糊了......這樣的辛苦工作,為的就是讓每個旅客無後顧之憂地放心飛出去尋夢呀!!在此還是要感謝唐小姐的辛苦奔波及盡全力地協助,讓我們這趟德南行有個好的開始...您的祝福我收到了~感恩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