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紙風車劇團來到了新莊,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裡的「巫婆航空公司服務中心」櫃台前,擠滿了要check-in的大巫婆&小巫婆。買好了護照(節目單),在一旁的櫃台蓋上了通關巫婆章後,登機去嘍!




這回大家將隨著巫老師及巫頂前去童話世界,探訪一千零一夜。開場就讓大家笑開懷的劇中人物-男巫,他的自我介紹很有趣,曾看過環遊世界I的每個小朋友都能朗朗上口......"大家好!我是一個巫婆,而且是一個有經驗的巫婆,所以我的名字叫巫頂!"

呵呵~每個小朋友真的很厲害,台上台下的互動很活潑,當然巫頂的魔法老師也是個很有趣的老頑童,名字就叫做巫老師嘍~


這是第一次帶著兩個小鬼(8&6歲)去看兒童劇,一開始的出場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隨著世界真奇妙一曲,讓大、小朋友過足環遊世界的癮,從原來的沉默進而會呼應台上的問答,秩序上倒是維持的很好,小朋友的視線也被台上的一舉一動牽引著,前半場55分鐘,笑聲不間斷,演員甚至從台上演到台下,在觀眾席繞了一圈後又回到台上,小朋友各個興奮地圍觸著人偶,龐大的身軀還真令人捏了一把冷汗,深怕一不小心就滾下階梯去,沒辦法,小朋友的自制能力還不夠,各位家長就要留意些了!北極熊被追殺到南極企鵝島?!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嘿嘿~請各位自行去看嘍!這一幕在很溫馨又帶點悲傷的氣氛下落幕了。



中場休息15分鐘後,下半場的55分鐘在『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劇裡序幕,每個人的名字都很好笑又特別,您聽過名字叫做"36"、"37"、"38"、"39"、"40"的嗎?頭目老大還叫"大盜"咧!小兒子Lawrence特別喜歡那位名叫"大盜"的大盜呢!而且他們的出場方式實在搞笑,編導還真是厲害喲~不僅每齣劇中人物名字好笑,表情及動作都很無厘頭,又能融入現在流行的話語,又能從易懂的幽默中教導小朋友生活好習慣,的確是寓教於樂呀!



最後的黑光劇也非常特別,非常成功,看著台上神奇的一顆"藍"球,從宇宙到了地球,從2個螢光小人的表演到色彩豔麗的動物身上,在巫老師的一千零一個故事說完之後,他就要退休了,而巫頂將會繼續把魔法修練好,帶領大家進入更奇妙的世界之旅--我們都很期待哦!

買節目單送的海報

這齣劇很適合全家觀賞,聲音傳遞很清楚地聽見台上每位演員說的話,動作也夠誇張地讓小朋友明白又笑開懷。我們對第一次全家觀賞兒童劇,感到很滿意,會不會再欣賞紙風車的劇,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嘍!

連結--紙風車劇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