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對繪畫很有興趣,這種興趣也不知道是不是會遺傳,兩個小鬼也都非常喜歡畫畫。我記得從小學開始,每次的美勞課作品幾乎都會被張貼於教室後方的作品欄上,也許因為如此,一直以來,學藝股長的缺就與我非常有緣。一直到了國中開始接觸山水畫,到現在我仍忘不了當時美術老師的指導,如何使用毛筆畫出國畫,造就一幅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情景,我永遠忘不了樹皮(皴法)是如何的難以揣摩,是在一張張被報廢的宣紙裡反覆練了又練。其中素描一直是我最喜歡的課程,風景、靜物的素描是很容易上手的,就是一直沒辦法畫出實體的人物素描,所以我開始了漫畫的模擬素描,從看漫畫到畫漫畫,從生澀到熟練,我想這是很多女生都曾有的故事吧~~看到美麗的圖片就會想把他們給畫下來,所以每逢寒、暑假空暇時間,我都是窩在書桌前,甚至是趴在床上畫起漫畫來。



那天無意間翻到了過往的筆記本,前頭翻來是各科筆記,後頭翻來卻是一張張的漫畫人物,看到上頭的格子線,您就曉得這只是一本普通的記事本,當時沒有講究紙質,隨手有本冊子可利用時,就拿來畫了。一直到了高中時,才開始買起素描本,嘗試畫出
人物。我還記得高二時,有個感情還不錯的女同學生日了,她看到了這本畫冊,便要求我畫一張她最愛的漫畫「雙星奇緣」送給她當禮物,當時我還滿開心的,那張畫作當晚就趕工繪出,隔天便送給她了,我自己首稿都沒有留,但仍記得那張圖畫,是我用心畫出來的,所以相似度達95%以上~~呵呵...作者還是比較厲害,要我再畫上一模一樣的圖,我想是不大可能的,心情就不同了,所以我的畫都是only one

←送給女同學的那張漫畫(摘自漫畫網)

那是也很流行大書卡、小書卡,星座當然是不可少的,這幾張是當時所選的題材,不過我忘了為什麼上頭的「雙魚座」會寫成「南魚座」、「金牛座」會變成「牧牛座」了。



以下這些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啊~~這也是成套的漫畫,書名為「伯爵令孃」
(作者:細川智榮子)--意指伯爵的千金,當時這部漫畫很是超火紅的。依稀記得堂妹買了一套,所以可以毫無時限地想畫多久就畫多久,怎麼說呢?因為以前都是到租書店去借一大堆漫畫、小說回來K,總是被長輩唸說:要是讀書有這麼用功就好囉!!(完成於1991年寒假)




這部也很有名,也是超紅漫畫榜上有名的,書名為「雙星奇緣」(作者:成田美名子)。這就開始使用起素描簿,由上頭清楚可知,這完成於
1992年。



呵~呵~再來這部我想應該大家都知道吧!!超長連載漫畫,據日報表示已經連載了三十年,至今尚未完結吶,
Nina家中也收集了一套的「尼羅河女兒」(作者:細川智榮子),至今還傻傻地等待「尼羅河女兒」及「千面女郎」(作者:美內鈴惠)的後續發展,這兩本不知道風迷了多少學生的心。也是因為看了「尼羅河女兒」這本漫畫,所以當時非常嚮往一遊埃及(呵~應該有很多人同我一樣的心情),對埃及的事物也開始有了研究,結婚後的第六年(2003),『超大翻譯機』帶我實現了一遊埃及的夢想,但現實與漫畫世界是截然不同的,唯一不變的就是那些偉大的建築了。



這忘了是哪本漫畫的人物了,知道的人別忘了留言告訴我喲~~




這三張是新娘書卡,那時候也很流行半透明彩繪的書卡,一時心血來潮就將她們畫了下來。


接下來這部漫畫也是榜上有名的,書名為「傾國怨伶」(作者:游素蘭),這張人物是定國廣玉公主-李盈。


這一張還是「傾國怨伶」裡的人物~司水之女神-嫿琤。(皆完成於
1994年)


其間還有畫過城市獵人的人物,不過不知道收哪兒去了,反正都是一些看一眼就想畫下來的,所以不知不覺就累積了這麼多,不好意思,獻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