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本身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每個人在周遊各國時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或驚奇,就如同人生中的一場冒險般,每件事物都值得回憶。有人喜歡用鏡頭來寫回憶;有人喜歡用文字來寫回憶;也有人喜歡用繪畫來寫回憶...除了這些之外,有沒有什麼事情是值得再三回味的?有沒有什麼人、事、物是您在回歸忙碌生活、及每當想起時都會莞爾一笑而陷入的美好回憶?!

回想多年來的旅程,在瀏灠一張又一張的相片時,彷彿時光倒流,又將自己陷入照片裡那些難忘的旅程。在驚嘆時間之飛逝時,我們留住了什麼?那些曾經出現在旅程裡,曾經暢談甚歡的朋友們到哪去了?!在現今網路如此發達的時代,以
mail往來是最迅速也最容易被遺忘的方式作聯繫,於是彼此都被淹沒在忙碌的生活中而斷了線......唯一存活而尚有書信往來的就是不屬於電腦的這一族了,雖不便利,但彼此間的那份友誼是有默契的。

這些人曾經在我們的旅程裡尬上一腳,也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
.........現在就讓我來「看照片說故事」吧~



《2000年.布里斯本》--這對年輕的夫妻(呵~外國人的年齡是看不出來的)現居達爾文,原住在希臘某個小島,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所以移民到澳洲,從事髮廊工作。他們擁有希臘人獨特的熱情與幽默,短短的六天相處之下,我們變成了好朋友,雖然他們學歷不高,但經歷很豐富,也喜歡到處去旅遊(外國人的假都這麼多嗎?呵~),當時約定了要帶彼此的小孩一同遊走紐西蘭的夢,到現在都還記得...卻還沒有時間兌現...他們不懂電腦、國際電話費又貴的狀況下,我們都是靠手寫的書信往來......相信這份友誼歷久一樣濃啊~~也期盼有再相聚的一日。

   

  


2001年.希臘.克里特島-哈尼亞》--透過愛好旅遊的朋友進而結識這位可愛又熱情的紀念品店老板~Mr. Dimitris。當我們踏上希臘小島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他好客的熱情,擔心我們從機場到哈尼亞市區會被計程車坑錢情況下,他竟親自開車到機場來接機(希臘舊文),當時我們真的好驚訝~也很開心,他一路從機場先載我們四處逛逛,一直到幫我們訂了便宜旅館、又帶我們到舊城區、博物館逛逛,一路上都好像是他的地盤一樣,隨時都可以看到他的朋友,甚至進出博物館也不用門票,這對剛踏入希臘這個國度的我們而言,真是感激不已。所以聽到他要來台灣的消息時,理所當然要換我們盡盡地主之誼~帶他們四處遊玩嘍!來台全記錄



2001
年.希臘.前往納克索斯島的船上》--Benoit,是一位住在南法的通訊部經理,喜歡旅遊與攝影,也是個熱情又熱心的人,三個小時的船程我們不寂寞,我們互相分享彼此的旅遊經驗,言談中發現他超愛義大利,強力向我們推薦這個國家,談到治安問題時他說:再安全的國家也有治安的問題產生,義大利還算是安全的國度,只要自己多加留意,相信旅途會很美好的。是啊~連埃及都敢去自助的人,有什麼好擔心的呢?!所以2007年的暑假,我們就要踏上義大利這個浪漫國度,看看是否如Benoit口中那麼令人著迷......



2001年.希臘.前往雅典的快船上》--哇~看到這張照片就讓我們想去那時差點丟掉護照的事件(請點我......差點就要留在雅典與愛琴海上了,幸好當時有這兩位女士的幫忙,才讓我們化險為夷,這是我們此行認識的第二位熱情又熱心的法國人士了,這是任教於巴黎某學院的體育老師,一路上一起暢談著我們法國的夢。



2003年.前往埃及開羅的新航班機上》--這是我們第一次搭乘新航的班機,機上餐點好吃,娛樂設備好,重點是這位美麗的空姐人超好~~也許是遇上同樣來自台灣的我們吧~她不時會來關切,詢問有無任何需求,在機上熄燈後仍會過來走動走動,羨慕著我們要到埃及自助旅行的同時,我們也小聊了一會兒,就在班機要抵達杜拜之時,她還拿了一袋新航的紀念品送我們~呵...還沒抵達目的地,就拿了一堆紀念品呀~~也留下了聯絡方式,但在之後輾轉得知她離開新航,又接獲她的問候mail後,至今也斷了訊......若妳有看到這篇文章,別忘了留個言與我聯繫喲~



2003年.埃及.開羅》--這位來自韓國的大學生很勁爆,他說他還沒有畢業,為了旅行而向學校申請停課,從埃及南部開始一直到西奈半島,我們都很有緣地碰在一起,在我們要回台灣這天,他還要飛往伊拉克去旅行,然後要再回到埃及,如此算算也玩了幾個月,就一個人單打獨鬥地走遍中東世界~真是佩服啊!

   
2004年.法國戴高樂機場》

相識於直飛巴黎的班機上
說著一口流利的英語
在巴黎的英商公司工作
來台洽公三天隨即返回巴黎
有幸於機上認識

法蘭西斯人很nice...
聽到我們要走的行程
又看到我的筆記時,當場來個法語教學
學了幾個城市的法文發音

由於平時忙於工作
對巴黎之外的城市比較不熟
所以僅能提供我們巴黎市區的資訊

除此之外,還留了mail給我們
如果在巴黎市碰上什麼困難的話
可以聯絡他,他會盡全力幫助我們的~

真是個超級好人耶~~

   

2004年.法國.亞耳》

來自比利時的單身女子
與其法國朋友前來用餐

她的個性很開朗、健談
關於用餐小費的給予標準也是透過她
我們才有所瞭解~各地民情不同嘛...
那天用餐從天將暗一直坐到附近的店都打烊了
在看到餐廳老板的倦容後才結束這場晚餐
當時11點了...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呀~~

在互相親吻道別後才發現
回旅館的路很可怕的咧~~
一點光都沒有......



 2004年.回台班機上》--從法國回台灣的機上,『超大翻譯機』旁邊坐著也是一位法籍人士,這位菲利浦先生是要到台灣會友人,談吐不凡,感覺很有氣質...一路上與他分享法國的所見所聞,他也很有耐心地教著我們一些法文......呵~一趟法國下來,我們都覺得法國人很nice呀~沒有所謂的大架子,他們都很有耐心,也很熱心地指導,不知是否是我們比較幸運咧?!



 2005年.峇里島的私人海灘BBQ》--住在西澳的Peter是個類似討債公司的主管,什麼大場面他都碰過,別看他一頭白髮,身手可矯健的很,由於工作比較辛苦,所以時常安排四處去渡假,他也是R.C.I.(分時渡假)的忠實會員,並且熱愛這種自由又休閒的渡假方式......



 
2005年.峇里島》--傑克家族住在英國,偕同妻子Joyce、兒子Mark及其女友Amy,將在Bali島這個渡假村要待上三週,傑克是個已退休的消防局主管,Mark及Amy都是教師。傑克是個很愛笑的人,他爽朗的笑聲在幾呎外就聽得見啦~~不過通常都是Peter(上圖來自西澳的先生)愛說笑,幽默的表情及口吻常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這就是休閒渡假呀~~放鬆心情的感覺真好!!

回憶是美好的,看著照片寫著網誌的同時,又再次陷入旅行中的美好......那各位呢?旅程中有什麼人或事或物是值得回味的呢?期待您與我們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