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連載完法國旅記部份,而這篇『九週年的紀念』可真是放了一個多月才見人呀~~實在是有點懶得整理思緒,因為想法太多又記錄太少,所以就先上傳照片啦...

話說
Nina擁有這台多功又會自動update的『超大翻譯機』也已九個年頭嘍...不論是上山、下海都沒問題,正巧結婚週年這天是個大晴天~趁著兩台『小型翻譯機』(在愛的產物下出來的2個小鬼)在校充電及擴充實力期間,我們有整整8個小時可以出去遊山玩水呢


↑太陽真的有夠大~~Nina也忍不住皺起眉來

我們選擇到淡水一遊,由於出發有點晚,到達目的地時也已接近正午,便選擇在紅毛城對面的一家看來是重新裝潢&開幕的餐廳「淡水小鎮」用餐。來到玄關處,若是沒看到擺在入口的
menu,還真以為這是一家賣著古董家具的店呢!



一踏入餐廳就被古色古香的擺設所吸引,穿過各式新潮夾雜古典風的餐桌椅,來到半露天的木椅座區,此刻只有三三兩兩的人在用餐。這裡的視野很棒,但陽光太強,待想換至室內沙發座時才知道原來被包下來了,待會兒有個校友聚會呢!那就沒辦法啦~~點餐吧!


↑部份沙拉吧食物
↓Derek&Nina點的主菜
 

翻開
menu仔細研究要吃些什麼好,這裡點套餐就可享用自助沙拉吧,於是Derek點了菲力牛排,Nina則點了明蝦+菲力餐,可真謂是高貴真貴,名副其實的「大餐」呀!!


↑頂著大熱天 + 喝著熱coffee、又愛裝酷的『超大翻譯機』~

吃飽喝足也該散散步消化一下啦!於是Derek牽起Nina的小手過馬路,朝這座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的紅毛城前進。這裡可說是淡水最耀眼的古蹟建築哦~~嘿!嘿!今天天氣正好,來此地校外教學的小朋友不少...唉~好不容易暫時脫離兩個小鬼的吵雜世界,想來個羅曼蒂克的雙人行,卻又碰上校外教學日,被一大群小學生包圍...



說...在十七世紀初期,西班牙人看上台灣優越的地理位置,於是在進入淡水後,在河口邊的山丘上,興建「聖多明哥城」作為基地。爾後,荷蘭人擊退了西班牙人,在聖多明哥城的城址附近重建一座更為堅固的城砦—「聖安東尼堡」。



來到台灣的外國人因長期航行與本身髮色稍淡且偏紅,所以平埔族人大多稱外國人為紅毛番,而紅毛番住的地方就稱為『紅毛城』了。荷蘭時期的紅毛城綻放著耀眼的光芒,時至明鄭時期,淡水是處犯人流放的地方,紅毛城也連帶成了一座廢城。直到清初,台灣正式納入清朝版圖,紅毛城再度成為淡水河口防禦要塞,只是,清軍對它無過多經營。清末英法聯軍之役後,淡水開港,英國人租借紅毛城作為英國領事館使用,並在主堡東側興建領事官邸,其紅色拱廊、綠瓶欄杆,與紅毛城相互輝映,增色不少。於是紅毛城再度熱絡起來,成為和各國人士交流的地方。





嗯...在這座領事館旁有個中型的庭園咖啡,在您遊罷紅毛城後,若時間尚充裕不妨在樹蔭下小坐片刻或來杯咖啡吧~~感覺及視野都很讚哦!還可欣賞淡水河口、觀音山景的自然風光,何嘗不是一大享受呢!


↑著名又美麗的『淡水夕照』

餐廳資訊分享:淡水小鎮
    地址:淡水鎮中正路241-1號(紅毛城斜對面)
    電話:2623-5876
    傳真:2623-1487


相關連結──
台灣博物館巡禮-淡水紅毛城
更多精彩的照片:九週年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