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得斯島巨像是七大奇觀中最神秘的一個,因為它只在短短五十六年間便倒下了,考古學家甚至連它的確實位置及外觀都未能確定。

  羅得斯島巨像位於希臘羅得斯島
(island of Rhodes)通往地中海(Mediterranean Sea)的港口。在公元前305年羅得斯島聯邦和馬耳他(Macedonia)的安帝哥尼斯(Antigonids)發生了一場戰爭,戰勝的羅得斯島聯邦得到大批戰利品,為了記念這場勝仗,他們便變賣戰利品來建造羅得斯島巨像。

  長久以來,一般人都相信羅得斯島巨像是分開雙腿,站立於羅得斯島
Mandraki港口的入口處,然而,研究顯示以Mandraki港口的闊度和巨像的高度,這是不可能的,而且地震後巨像的遺跡亦會阻礙著港口,所以真實的巨像應該位於港口的東面更內陸的地方。

  這座巨像其實是希臘人的太陽神及他們的守護神希里奧斯
(Helios),由建築師Chares設計,經過十二年的興建,羅得斯島巨像於公元前282年完工,整座巨像共高34(110),以大理石建成,再以青銅包裹,及後更被用作燈塔。

  但公元前
226年的大地震卻把這幢偉大巨像推倒,脆弱的膝蓋成為了巨像的致命傷,巨像從此倒在Mandraki港附近的岸邊。公元654年,羅得斯島被阿拉伯人入侵,入侵者更把遺跡運往敘利亞,使這個奇觀的考察更形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