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洛斯燈塔興其餘六個奇觀絕對是與別不同,因為它並不帶有任何宗教色彩,純粹為人民實際生活而建,法洛斯燈塔的燈光在晚上照耀著整個亞歷山卓港,保護著海上的船隻,另外,它亦是當時世上最高的建築物。

  位置:在埃及(
Egypt)的亞歷山卓港(Alexandria)附近的法洛斯島(island of Pharos)上。

  在亞歷山大大帝
(Alexander the Great )死後不久,他的手下之一Ptolemy Soter 便稱霸埃及,並建都於亞歷山卓,有鑑於亞歷山卓港附近的海道十分危險,Ptolemy Soter便下令由建築師Sostratus及亞歷山卓圖書館(Alexandria Library/Mouseion)合作興建法洛斯燈塔,燈塔於公元前290年竣工。

  法洛斯燈塔以白色大理石建造而成,共分為三層:最低的一層為四角柱,高
55.9(183.4),第二層為八角柱,高18.30(60.0),而最高一層為圓柱,高7.30(24.0),屋頂上還有海神波賽頓(Poseidon)的雕像,整座燈塔高達117(384),竟相等於一幢現代四十層高的建築物!

  燈塔內部是螺旋狀階梯,燃油經階梯運往塔頂,塔頂的一座房間內,工人便倚靠燃燒石油的燈光,再利用後方的鏡收集光線,然後反射出去,晚上以便是這樣以火光照耀大海,白天則依靠反射陽光,據說燈光能照射到
56公里外的海道那麼遠,並具有防衛及偵察敵人的功用。

  後來新的統治者遷都開羅
(Cairo),燈塔開始失修,公元95613031323年的三次大地震還差不多將整座燈塔摧毀。公元1480年,遺址的大理石塊更被改用來興建碉堡,法洛斯燈塔亦步其他已被摧毀的五個遺跡的後塵,成為除了現存的金字塔外,最後一個消失的奇觀

  近年科學家於亞歷山卓港進行了不少挖掘工作,使人類對法洛斯燈塔有更深入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