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13--格拉斯哥(Glasgow)-現代美術館(Gallery of Modern Art)

現代美術館(由2樓向外攝)

一早吃了頓豐盛的早餐後,與Bill & Chole辭行,準備前往格拉斯哥這個工業大城,Bill熱情地道別,也希望日後能用mail聯絡感情,我想這就是家庭寄宿的最大收獲吧!既可以了解當地人的想法與生活習性,也可與主人多相處建立另一種感情,就像親人一樣相互關心,這種感覺挺好的!

搭了
9:20a.m.開往格拉斯哥皇后街火車站(另一個是中央火車站,相距約十分鐘車程),由於明天下午1:30班機回台北,遂決定今晚待在格城,以免明天時間太趕。想想也過得很快,二個星期的假就這麼結束了,還是得回去面對現實,的確有些不捨,這裡的風景優美、空氣清新、人也和善、但天氣多變~~冷了一點,乾燥了一點,來到這裡還不曾流過汗呢!Derek說這裡的人可能不容易得香港腳吧~~哈哈~~就連保濕乳液擦在臉上,一下子就被吸收了,沒有黏黏的困擾,在台灣的夏天,2天不洗頭就受不了了,在這裡一點癢的感覺都沒有,而且摸起來還很順很柔呢~~很不可思議吧!

約莫3個鐘頭,終於抵達
Glasgow Queen Street Station,越過站前的George sq.(喬治廣場)來到Tourist ,詢問今晚的住宿點,找到了離這很近的Loger,只剩下一個房間,有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showertoilet,一晚£52,房間還滿大的;外面很冷又下著雨,至今尚未吃中飯(時已近下午三點),隨口吃了在印市買的零食果腹,出去逛逛啦!

~~~~我剛才有提到空氣清新四個字吧?!但在格城,我就要收回這四個字了,一路上來來往往的,不管是男或女,幾乎人手一支煙,嗆得我快受不了了!工業大城的確不一樣,到處都可以看見頂著五顏六色頭髮的年青人,穿著也較前衛,也許是之前的行程景點都太優了吧,讓我無法喜歡上這城市。

現已不到2個小時可以逛逛現代美術館,這也是個免費且可以拍攝的地方,在正門前廣場上的銅像是威靈頓將軍騎在馬上的英姿,不知哪位調皮的過客,將平常置於施工道上的三角錐(不知名稱)戴在他頭上,又在「馬屁」上寫了一些不知名的字,而門前聚集的年輕人是一個比一個另類,各種不同的髮色(都是相當勁爆的亮紅、藍、綠色呢!),皮衣皮褲等,的確滿前衛的。進入美術館的第一個關口,就是一個很鮮豔色彩的
惡魔的狂想曲,有點像在巴黎的龐畢度中心前噴水池裡的彩色塑像一樣,頂上的燈也挺特別的,再往內走會經過一個小玄關,越過捐獻箱,即進入正廳,就開始了藝術之旅,得用藝術的眼光來解釋每樣作品嘍!

由於
3:30 p.m.才入館,看完一樓已4:30 p.m.了,廣播傳來即將閉館的訊息,急忙往樓上走,用每幅1秒的速度瀏灠後,於關門前離開美術館,覺得值得,所以在捐獻箱內捐下幾枚蘇幣,而後從容離去,此時依舊下著雨,似乎更冷了。

已近晚餐時間,我倆正低頭研究餐館資料時,有一男士走過來搭訕,並告訴我們有一家中國人開的日本料理店好吃又便宜,他常去消費,推薦我們可以去試試看,而他也由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最後才猜到我們來自台灣,也許來此的台灣人並不多吧~我想!後來他看我們沒啥興趣,便拜拜走了,迎面而來一對東方人面孔的情侶,見他又上前去搭訕,但對方並不想停下腳步,所以他也只好作罷了,不知是否想
卡油啊?!不管啦~之前已嚐過蘇格蘭菜了,現在只想吃海鮮或義大利麵,想找些不同的餐館,從皇后火車站走到了中央火車站,最後決定在義大利美食連鎖餐廳“Bella Pasta”用晚餐,點了他們自製的義大利麵,我點的是甜的鴨胸肉+磨菇+長管形麵條,味道挺特別的,而Derek的是義大利麵條佐小肉塊及起司餐點,味道也不錯,輕鬆地結束了美好的晚餐。

外頭還是下著雨,走到一間小書店(店名:
Bargain Books),裡頭賣的書、文具及小紀念品都很便宜,Derek忍不住買了二本厚英文字典(Oxford),一本不到£2,他說在台灣絕對買不到這麼便宜的字典。(因他是英文老師,又有在寫書,最近正要寫關於新聞英文的書,所以從台灣飛來英國的途中,已拿了香港、倫敦、蘇格蘭等不下五份的英文報紙,在火車上或候機室裡,只要是別人看完放在桌上的,都被他帶走了,如果他年紀再大一點,可能會誤認為是拾荒老人呢~~哈哈~~:P

更多精彩照片在--格拉斯哥Glasg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