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07.11--尼斯湖(Loch Ness)、厄爾夸特城堡(Urquhart Castle)、印市城堡

厄爾夸特城堡Urquhart Castle

昨晚已預約好Loch Ness(尼斯湖)半日遊,早上十點出發,所以九點四十分要在Tourist Information門口集合,由於出門前Derek想拉X,擔誤了五分鐘,眼看時間快超過了,趕緊連衝帶跑的到集合地點,幸好車子還未來,喘口氣後車子就來了,學生票是£11,若全票要£14.5,國際學生證終於派上用場了,天氣陰陰的有點冷,還下著雨,車子開到碼頭接剛下船的其他遊客後,便開往Loch Ness Monster(尼斯湖水怪)紀念館參觀,導覽室做的還不錯,清楚地了解尼斯湖的秘密,但有無水怪至今仍是個,來不及參觀紀念品隨手買了幾張明信片後便得集合了,來到車子旁,看到一個小湖中央綁著一隻假水怪,隨著波動而搖擺著,看不見真的,看看假的過過癮嘍!



此刻雨已停,車子在
Urquhart Castle(厄爾夸特城堡)上方停了下來,往下走了一段來到了城堡面前,這座城堡只剩斷垣殘壁,沒有很大的看頭,爬上窄窄的樓梯,來到塔頂,尼斯湖的風光盡收眼底,忍不住想稱讚一句:「What a place!!」(真是美好的地方啊!)下了城堡來到渡船頭,遊湖的船已靠岸,我們準備一邊遊湖一邊順道回Inverness,這湖水深不可測,湖色黑得徹底!湖的四面環山,每座山的顏色不盡相同,每個角度都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回到市區已下午二點,過了橋到尼斯河的另一邊,來到一家
“barbazza”餐館用午餐,這回Derek不再點Haggis了,點了一盤份量也很多,有螺旋狀的chips+洋葱圈+炸雞胸肉條+炸蝦塊+炸龍蝦尾,約NT$330不到即可品嚐,我則點了一份有一條魚+薯條+沙拉+扁豆+小玉米,挺好吃的,份量也不少,另點了2杯熱的Coffee Latté(1杯£1),好好飽餐一頓吧!



時已
4:00 p.m.,信步走上印維尼斯城堡,現在並不開放入內參觀,詢問之下:原來它還是個法院呢~所以並不輕易開放的,假使能上堡頂,那足下的風光不是筆墨所能形容的。這棟充滿粉紅色浪漫氣息的建築,就在尼斯河旁與對面最大 且最古老的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聖安德魯斯教堂)相望,灰濛濛又飄著小雨的天氣,將教堂裝點得更為神秘。蘇格蘭的天空總是灰灰的,冷風澟洌的尼斯河畔還是有另一種風光的。下了城堡,來到一家名為“Wool Worth’s”超市,賣的零食、飲品、文具及各種生活用品都很便宜,補充明日的糧食後,走回Tourist Information詢問有關Fort WilliamIsle of Skyetour,可惜Fort William並沒有tour,有bus可自行前往,不到2小時的車程距離;另天空之島明天的行程只剩一個位子,所以我們只好放棄參加啦!拿了火車時刻表,還沒決定去哪!回到B&B,與Bill & Chloe聊起這2個景點的比較,Chloe認為若不是sunny day的話,去不去天空之島都無所謂,因為陰陰的天氣較無看頭,另外Fort William挺美的,但火車沒有從Inverness開往此地,若想讓火車票值回票價,可考慮至最北或最西邊的景點,(聽說到天空之島的火車票一趟就要£40呢!)有一些小島也不錯!最後討論結果,決定明早搭8:53的火車至Isle of Skye,遂決定再多住一晚,可是得從一樓搬到樓上的twin room,因有其他房客要搬進來,也是台灣來的呢!這個B&B的男主人Bill很熱情, 豐富的肢體語言加上逗趣的表情,既幽默又風趣。因時間尚早,就坐在飯廳與他聊起威士忌,拿出我們在愛丁堡買的single malt whisky,他看了看說:這瓶還不錯!並熱情地拿出地圖,解說威士忌的酒鄉地點,提到一種在Strathisla Hill所產的whisky時,Derek突然叫了聲說:「Oh~那不就是你們B&B的名字嗎?」Yes,答對了!即是由此而來的,Bill隨即到廚房拿出beerwhisky招待我們,又展示他收集各地的威士忌,有些瓶已空,裡面裝的是烏龍茶不是酒,還挺聰明的!聊著聊著已晚上八點,此時太陽卻高照,真是詭異的天氣,幾乎整天都下著雨呢!

更多精彩照片在--印維尼斯Inver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