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10--印維尼斯(Inverness)

印市最大、最古老的聖安德魯斯大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

因記錯早餐時間,太晚下樓沒有熱食可用,只好玉米片+鮮奶配一壼茶及土司解決嘍!今天要搭火車前往印市,在11:40 a.m.有一班直達車,於是先在小鎮上的郵局寄明信片,郵局很小,只有一個窗口,兼賣飲料、書籍文具,就連貼郵票都得用自己的口水,果真是小鎮風光啊!

在英國的火車時刻表上都會於進站時間前公佈到站月台,之前在倫敦
Waterloo火車站上、下班時間,都可以看到一大群仰頭望timetable的上班族,等著上頭show出月台,再一窩蜂地衝向月台,因火車票是沒有寫位子的,也就是說先到先坐(除了已預約的),與當地人聊天時,他們都覺得好crazy,這或許也是倫敦的一大特色吧!

今天天空灰灰的,下著小雨,我想印市的天氣也差不多吧!也許較冷也說不定!坐了將近
3.5小時的火車,終於抵達目的地,依舊飄著小雨,溫度不算冷,也許是太陽公公偶爾露臉的緣故,步出車站,走入High St.,再爬上Stephan’s St.坡道後即來到事先預約好的B&BStrathisla Bed & Breakfast:是嫁到印市的台灣人經營的),房間滿大的,雖然衛浴共用,但也挺溫馨舒服的,聽主人說今天正逢星期二,如果天氣好,在High St.上於八點有半小時的風笛&鼓的live演奏,也是目前最新的訊息。



前往
Tourist Information,報名參加了明天前往尼斯湖的行程後,即到附近的Castle restaurant用餐(就在Inverness Castle對面),我點了道地的蘇格蘭鮭魚及Raspberry(覆盆子)口味的汽泡water,而Derek則點了道地的Haggis(哈ㄍㄧ.斯),就是用羊的內臟所做成的,Derek問服務生Haggis是什麼?那服務小姐告訴他是由洋葱+肉混製的,加上Derek一向有勇於嘗試的心,便見那道Haggis上桌,盤中有六大橢圓形,2個Haggis,2個黃色的甜菜泥,2個洋芋泥,基於旅行者要有勇於嘗試的量,便吃了一小口Haggis,那股羊騷味真是揮之不去,有點噁心地趕快喝下一口汽泡水去去味,而Derek用哭笑不得的表情望著一大盤的Haggis,秉持著食物不浪費的精神,硬是吃完一個Haggis,各位看倌,給Derek一個鼓勵的掌聲吧~~>.<,隔桌的老外,那眼神似乎是佩服Derek的精神,可就算是再堅持,也無法吃下另一個Haggis P,至於我的鮭魚餐就好吃多了,這家餐館生意很好,價格也便宜,所以總是座無虛席呢!

現已
7:30 p.m.了,下著小雨,街上的商店也都打烊了,只有一家賣格子製品的店營業到八點,心想也許 live band可能取消了,便轉進店裡買了兩條共£12的圍巾、一片風笛演奏的CD,正在結帳時,門外忽然響起Pipe的樂聲,我忙著結帳,而Derek已衝出去拍照,原以為下雨會取消,沒想到敬業的樂團,遊行在High St.上演奏動聽的風笛音樂,在廣場中央圍成一個圈的人們,靜靜聆聽他們的表演,共有十二人,一個主導,一人打鼓,九個男的,一個女的,身著蘇格蘭的傳統服裝(紅格子披肩、裙子、長靴、帽子、連風笛都是紅色格子呢泥製),由於只有30 min,共演奏五首歌曲,真是所謂「餘音繞樑,三日而不絕啊!」天氣是越晚越冷,回到B&B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後,跟Bill(男主人)預訂明早8:30用早餐後,便躺在舒服的床上夢周公去了。

更多精彩照片在--印維尼斯Inver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