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08--格拉斯哥、愛丁堡

皇家哩路(Royal Mile)上的風笛表演者(Piper

一早,吃了道地的燻魚,非常新鮮可口,比起Derek那道濃、稠似燕麥粥的來得好吃多了!再配上一壼茶,真是──地里休斯(delicious豐富極了!坐在隔壁桌的兩位老太太,帶著驚訝的眼神,看著Derek將那口送入口中,還問他味道不錯吧?交談之下,得知她們是老朋友了(先生都已過逝),相約來此渡假,目的是打高爾夫,開著已租好的車帶著一本地圖,兩人換上輕便的服裝,輕輕鬆鬆的打球去嘍!真羨慕她們的友情及悠閒。

由於考慮交通及景點問題,所以在渡假村夜宿一晚後,決定坐火車前往預定好
B&BEdinburgh(愛丁堡),渡假中心的服務人員考慮非常周到,想租車他們可以幫你,若想去愛丁堡,他也幫你查好時刻表(因為是星期日,有些班次停駛,為了怕我們白跑一趟,還電詢火車站員呢!),並且找人載我們回Dalmally火車站搭車至格拉斯哥,再搭火車前往愛丁堡。

這裡的火車與倫敦不太相同的地方是
──會在某站停約10min,讓有帶狗狗的人士放狗下車方便一下,滿特殊的吧!唯一相同的是,火車都會分道揚飆,意指在前往某地的途中會遇上岔路,所以請坐對車廂(前5節或後5節),若不確定可問車掌或站長,否則坐錯一節,可能會跑到另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呢!通常在月台前的螢幕就會顯示,保險一點就問問其他的乘客吧!

出了愛丁堡火車站往回走(不過橋),對面就是計程車候車處,此地的計程車沒有特定的顏色,但多半為金龜車,後座非常寬敞,可置放行李或對坐著,也是跳表顯示,你只要排著隊,一輛接一輛的
taxi就會向你駛來,我們入住的B&BSandaig Guest House)在Leith Link,離火車程約十分鐘,那裡一整區都是維多利亞式建築的B&B,行前已在網路上預訂好smaller double room(含showertoilet)一晚£45,房間雖小,但主人(Derek,與外子同名)佈置的挺溫馨舒適的,與想像中的主人是慈祥、可愛的老人不同,奇妙的是,開taxi的皆為老人呢!聽說一天八小時可賺£ 50,每天工作,一個月少說也有七萬台幣,挺好賺的,相對的消費水準也高嘍~~!

B&B的門前,有一大片公園,穿過公園來到街上尋找餐館用晚餐,由於是星期日,很多商家都休息,只找到一家小商店營業到7:00 p.m.,點心零食都比其他地方便宜許多,買了幾包WalkersChips(洋芋片),老板推薦附近有家名為“Waterfront”的海鮮餐廳,東西很新鮮好吃,但今日公休,於是決定明晚前去瞧瞧!至於今天,就在旁邊的中國餐廳解決嘍!老板是香港人,我們點了一份套餐£20(有六道菜+1壼中國茶),份量很多很好吃(4個人也沒問題),除了米較難吃(長米),其餘挺不錯呢!飯後再來一壼茶,嗯~~very good!伴隨著夕陽餘暉,迎著微風,漫步在寧靜的街上,何嘗不是一種享受呢!!

更多精彩照片在--愛丁堡Edinbur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