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06--杜索夫人蠟像館、血拼街(牛津&攝政街)、夜景欣賞

杜索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

來英國五天,第一次享用道地的英式早餐,有荷包蛋(好吃)、培根(太鹹)、香腸(怪味)、豆子(多了會膩)外加土司、果汁、茶和咖啡,飽餐一頓後,即搭tubeBaker st.(貝克街站),出了地鐵左轉,走不到五分鐘就可以看到蠟像館了,相信去過的朋友,一定在出地鐵站後先看到的是假扮福爾摩斯而招覽生意的人了,不免俗地與他拍照握手後,前往蠟像館排隊買票嘍!來的還算早,沒排多久就買到了,坐電梯到頂層後即展開蠟像之旅,其門票滿貴的(£12,且無學生票),此趟國際學生證尚未派上用場呢!



──電梯門一開,先看到的是二位公主的蠟像,其實門一開看到的應是一個老女人坐在椅子上打盹,但大家不以為那是蠟像,直到有人用手去推了推她後,哄然一笑,她是名副其實的蠟像,太逼真了而容易忽略掉。若你想往裡頭走,必須經過飾演007-Pierce Brosnan(皮爾斯布洛斯南)的蠟像,來張照吧(不能自拍)!滿意就付£4嘍~~接下來經過名人區(包括大衛考伯菲、湯姆瓊斯、大鼻子情聖等等)、各國運動選手,走進了杜索夫人的世界,看著各個栩栩如生的蠟像及其事蹟,彷彿進入了歷史,重頭戲在後頭的好萊塢明星區,一進門便看到頭大身體小的成龍,侏羅紀公園改為攝政公園、超人、法櫃奇兵的瓊斯博士(哈里遜福特)、安東尼霍普金斯、梅爾吉勃遜、貓王、瑪麗蓮夢露、阿諾……等等,再往下走就來到了政治人物區,最後是黛安娜王妃,接著下樓來到了恐怖屋,裡面的蠟像都是犯人死囚像,各種不同的處決方式,黑暗的燈光,詭異的氣氛和音樂,還有一種彷彿置身於監獄的怪味及陰冷的空氣,令人毛骨悚然啊~~~~~~!免驚!只是音效而已,其實不恐怖,只是看到那些被開膛破肚的蠟像時有點噁心、起雞皮疙瘩罷了,比起杜索夫人在法國大革命時,被迫在戰場上找尋名人政要的人頭面具要來得easy,就是因為她在戰爭時未戰亡,而將這些面具帶到現在的英國,所以有幸能夠看到那時代的名人政要,(例如:拿破崙、威靈頓將軍等)甚至連有名的死囚都能展現於世人的面前一般,啊~這趟收獲不少呢!我的超大翻譯機在此發揮無疑,瞭解不少蠟像的典故由來,更不枉此行啊!整體走完已下午3:00,看著門口大排長龍的隊伍,不禁慶幸自己起得早得以提前欣賞呢!



迎著微風,朝牛津街走去,看
map以為不遠,怎知在問了45個人後才走到,來到了名為“Octopus” 的店,專賣較新奇的東西,買了三隻由Paris進口的魚筆,及魚造型的打火機,另加兩雙造型獨特的筷子,因東西都是新進的產品,本不給折扣,看我們有誠意且買多的情況下,勉強給了95折,折後要£35.1,唉~在London生活不易啊!不過送親人的紀念品有了,就不用太傷腦筋啦!現時已近6點,搭tubeWestminster站看夜景吧!正巧此時下起大雨,無意間躲進一家名Hemley’s店,裡面有六層,賣的是各式各樣的絨毛玩偶、樂高、書、文具及玩具,逛完雨也停了,時間又過了兩小時,先至Westminster Abbey西敏寺)看落日餘暉的樣子,坐在公園裡,面對大笨鐘及國會大樓,看著落日映照其上,看著燈火相繼點燃,欣賞夜晚的風采,倒是別有一番風味。

在回
B&B的路上,酒吧裡人聲鼎沸,還有人在外頭排隊呢!時間已近10點,還有一家尚未關門的小店,看到fish & chips(魚&薯條)時,才驚覺~來到倫敦五天,都還沒有嚐到英國當地的小吃呢!點了一份小的,卻有一大包,是用鱈魚肉炸的魚排,滋味挺不錯的,沒嚐過的人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明天就要離開
London,搭機前往Glasgow(格拉斯哥,位於蘇格蘭)了,回想這五日來的生活,並沒有朋友說的那麼糟,也許很幸運,碰到的倫敦人都很友善吧!如果有機會,還想再來一趟倫敦呢!啊~~最後一夜真有無盡的回味呢!

更多精彩照片在--倫敦Lond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