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6--德爾菲- 阿波羅聖地- 德爾菲博物館

德爾菲
-阿波羅聖地-阿波羅神廟(Temple of Apollo

今早五點起床,快六點走到公車站,一路上路燈還未熄呢,掛著下弦月的天空微亮,Club Med裡安靜如寂,守衛們可能覺得我們怎能那麼早起?!是要去爬山運動嗎?渡假怎會如此?!不管那麼多了,坐上6:10的公車,到Athinas7:20了,要去德爾菲必需在Terminal B聯外公車站搭長途巴士,看到對街上的指標寫著公車總站的路線,以為不遠,隨口問人才知道有一段路呢~~2公里喲!只好招taxi前往嘍~~也不易招到計程車,到時已7:45,才知7:30的車已離去了,下一班要等到10:30才會來呢~~這下硬是在公車站內坐了二個半小時候車,從這裡到Delphi要三個鐘頭,每人費用為€10.20,天氣熱到讓人昏昏沉沉,Derek又坐在候車椅上冥想睡去,而我則拿出筆記,記錄這兩天的心情,站在前方的一位年輕人,一直盯著我們瞧,另坐在我身邊的一個歐籍小男孩,好奇地一直看著我,我看他,他也看我,覺得很好玩,我寫筆記時,他也很好奇地伸長脖子看著,即使不懂也沒關係,真的有點好笑,在這裡我們成了外國人,那種眼神就像早期在台灣看到阿兜啊一樣,很有趣!

也許是長途的關係,巴士就像遊覽車一樣舒適、涼爽,總會在半途的休息站休息十分鐘,這裡是個旅館+餐館的組合地,大家下車買個涼的,上個廁所,我們也下車買了杯
Frappe(弗拉佩,指iced coffee),繼續前往目的地,一分都不差地在三個小時後抵達了公車站,說是公車站不如說是路邊候車站吧!在下車處的店裡可購買回程的公車票,也在其對面搭車回雅典,車站離景點有一段路,頂著大太陽走至阿波羅聖地(Sanctuary of Apollo),其門票也包含德爾菲博物館(Delphi Museum),全票€9,學生票€5,你也可以先參觀博物館,那裡賣同樣的票,我們選擇往上走,來到只剩五根石柱的阿波羅聖地,從這僅剩的五根愛奧尼克(Ionic)式的柱子不難看出其壯觀,不過劇場就小了些,爬至最頂即為競技場,場內有一些觀光客仿古運動在起跑點快跑至對面再回來,真的是有點距離,無奈在跑至對面後,已無力再跑回來,真的不容易呢!


走回德爾菲博物館,一上樓便看見象徵「世界的肚臍眼」的一塊巨石,上頭有刻畫,也看到了人面獅身像(不同於埃及),這個博物館並不大,不一會兒就走完了,至於雅典娜神殿(
Sanctuary of Athena),當時站在阿波羅聖地往下眺望即可看見遠方那三根地標,無奈礙於時間緊湊,無法往下走,趕在四點的巴士來臨前,走回公車站,隨手買了幾張明信片,坐在涼爽的樹下等候巴士時,也寫完了幾張明信片,而Derek正在與來自莫斯科及舊金山的兩位旅人暢聊,來自舊金山的友善老伯伯也曾學過幾句中文,看得懂單字,也和我一樣寫著明信片,坐在我後面的一位看書少年,忽然用中文說:我也會幾句簡單的中文,因為他以前與人學過,至於來自莫斯科的旅人,他本來想來參觀藝術作的,沒想到博物館裡沒啥看頭,認為那不過是幾顆石頭罷了,若真有藝術傑作的,可能只有二樓的一個駕著馬車的雕像吧!暢談之時,公車也來了,不過是在16:20才到,晚了二十分鐘,回到雅典已19:30,連走帶跑地終於趕上回Club Med的公車,適逢下班時間,路上有點小塞,抵達時已21:30,拿出冰箱裡的汽水及桃子,冰涼解渴,再吃個昨兒個煮好的蛋,dinner就這麼打發了,明日決定待在這裡啥也不做,游游泳,看看show,輕鬆一天吧!





更多精彩照片在--德爾菲 Delp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