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境內的交通還算發達,無論是搭巴士、火車或渡輪旅遊都相當便利。

【火車種類】基本上分成下列幾種:
(1) ES:Eurostar(歐洲之星),為指定座位的高速火車。
(2) EC:Eurocity(歐洲城市特快車),是連結西歐各主要都市的國際特快車,在境內也會利用到這車種。
(3) EN:Euronight,故名思義就是指夜車啦!
(4) IC:Intercity(城際特快車),主要行駛長程路段。
(5) CIS(呵~不是優良冷凍食品哦~):Cisalpino(國際特快車),主要是連結義大利與瑞士,但從米蘭到威尼斯或翡冷翠時,皆有機會搭乘此種列車。
(6) E、D、IR、R:E為Expresso(快車)、D為Diretto(平快)、IR為Interregionale(長程各站都停)、R為Regionale(各站停車)等皆屬於地方列車。

如何購票?
(1) 櫃台(BIGLIETTERIA):在掛著APERTO(營業中)的櫃台前排隊買票,行程若確定,可先預購數天後的票,以免因為大排長龍而錯過列車。


(2) 機器:最方便、也不需大排長龍的購票方式,此行我們皆利用售票機購票,不用擔心語言不通(有英文介面),只要在畫面中點選出欲搭乘的日期、時間及地點,就可以買到車票,遇有規定要訂位的車種時,電腦會自動出現選位,付款時可選擇用信用卡付費,真的是很方便,不過要提醒各位一點,若是使用信用卡付費,別忘了在交易成功後,取回信用卡,這點很重要,有一些人因急於趕車,忘了取回信用卡,這下就麻煩啦!!

★售票機:機器上方會顯示是現金或信用卡付費




★火車站時刻告示牌解讀


★火車車票解讀


★歐洲之星的車身告示


★歐洲之星二等艙


★彩繪火車


【公車】各城市當地的公車車票可在「Tabacchi」書報販售店裡購得,只要看到招牌上一個大大的『T』字,就不要懷疑,進去買票吧!除了火車站內設有外,在各城市的街頭都有他們的蹤跡。

★比薩火車站內的Tabacchi,大部分為藍底白字招牌


★羅馬Termini火車站內的Tabacchi為紅底白字招牌




 前進La Spezia 
 


本來應該是在中午時就要抵達La Spezia,但因護照遺失事件,等辦好回到比薩也下午六點多了,幸好順利搭上19:38前往La Spezia,否則再晚一點可能就要夜宿比薩了。搭上火車時,仍下著大雨,離比薩愈遠,天氣也愈晴朗,看著窗外遠方的灰暗與此刻的藍天白雲,彷彿陰霾已過去,慢慢駛向晴空萬里,心中大石也已落下,腳步再度輕快起來,心情也跟著美景飛揚、愉悅。

 

抵達火車站雖近晚上九點,迎接我們的是傍晚的美麗的雲彩。這兩晚的落腳處就在火車站外約50公尺的三星旅館:Hotel Firenze(Lonely Planet、JTB皆有推薦),這是此行中住過最大、最豪華的房間。會選擇住在這裡是因為要造訪五漁村(或譯:五鄉地),由此往返五漁村不論是搭船或火車都很便利,這也是當初規劃時,決定住兩晚的原因(也幸好多待了一晚,才不至於讓護照事件影響行程)。





★旅館房間以吸煙作分別,在各間房門上就可以看到標緻


上了電梯來到房間,哇~~真是不錯哩!!當初是預訂基本套房型(也就是最便宜的),不知是因為到的時間較晚,還是這個房型都是這麼大......有一間雙人房,玄關處還有一張單人床,浴室好大一間,冷氣24小時供應,這€100沒有白花呢!出了旅館右轉的路口處有一家Pizzeria,這個時間正好是當地的晚餐時刻,餐廳座無虛席,可見餐點應該不錯,我們外帶一個Margherita(€3.5),來到義大利這麼久,第一次看到現做的手工披薩,桿皮速度如此之快,舖料撒上起司後放入石炕中烘烤,師傅們的手腳俐落,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拿回旅館迫不及待分食,哦~~這真的是目前吃到最好吃的一個披薩了!真的不蓋你們,也不是因為餓了的關係,這現做的就是不一樣,不論是熱熱吃或冷掉再吃,都非常的棒,重點是價格相當公道、便宜,大大力的給他推薦一番!!我們決定明晚要再去一次,這回要坐在店裡吃!



如何前往?(
From Pisa
1By Bus:於Pisa站前廣場旁搭乘Lazzi Bus,車程約45分鐘
2By Train:車程約1小時

拉史佩西亞旅館:
Hotel Firenze(←點選可連結到旅館網頁)
        Addr.Via Paleocapa 7, 19122 La Spezia, Italy
       Tel.+39(0)18-7713210/3200
        Fax+39(0)18-7714930
      E-Mailinfo@hotelfirenzecontinentale.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