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小鎮 


盧卡(Lucca),一個寧靜又舒服的小鎮,沒有過多的觀光客,有的是山城景緻,林蔭小徑,及騎著單車自由穿梭在其中的愜意。




經過一大片廣闊草原、穿過城門、爬上階梯,豁然開朗,深吸一口新鮮的口氣,感受漫步在林蔭間的閒適,首先映入眼簾的彷彿置身於天空畫布中的聖馬丁諾教堂的鐘塔。



走下階梯,沿著小路繞個半圈,就可來到教堂。這座教堂據推測是建於6世紀,為祭祀Lucca的守護聖者-San Martino,並以此為命名。教堂入口的柱廊及門上有羅馬樣式的浮雕,內部採哥德式設計建築,以白綠大理石打造優雅的正立面及雄偉的鐘樓,讓人遠遠地一眼就望見。











而鎮堂之寶就是位於入口右側中間壁上,有副丁托列多(Tintoretto)繪製的「最後的晚餐」(由於不能拍照,只有翻拍明信片讓各位欣賞,但請別問我:Who is Juda(猶大)?因為我們也問了好幾個人,答案只有一個:Nobody knows!!!)


另一個觀賞重點就是放置在入口左側、被圍起來的一間小祭室,裡頭有座木雕「聖顏」,據說是其門徒Nicodemus所雕,其面容呈現出來的似乎是耶穌復活後的聖容(下圖翻拍自明信片)。傳說在第八世紀時,有艘無人駕駛的船將這座雕像載到Luni這個鎮上,後又被2隻野牛載運到Lucca小鎮,從遠古時代,這座雕像就備受Lucca人民尊崇與信仰,以前的Lucca共和國曾以此神像來鑄造錢幣,至今每年的9月13日(也就是當時十字架被架起的前夕),所以的教會(牧師)與政府當局(市政廳)都會參與嚴肅的遊行,穿越鎮中心。


穿過前方廣場,往前漫步不用十分鐘,就可以來到最熱鬧的「廣場上的聖米迦勒教堂」(San Michele in Foro)。等著下午三點開放的同時,我仰望藍天,看著教堂頂端的大天使米迦勒,彷彿就站在雲端俯瞰著世人,一層層如同蛋糕般的正立面有著纖細的裝飾,每根柱子都有著不同的樣式,有螺旋狀、有雕飾,無一雷同。








教堂建於11-14世紀,內部的觀賞重點只有兩個,一是入口右側第一祭壇中的陶土作品「聖母子像」、另一個是走到底的牆面上有幅小利比(Filippino Lippi)的「四聖人」版畫,除此之外比較沒有特別之處了。




離開教堂,原以為盧卡就是這麼小,卻因錯認鐘樓,走往火車站的反方向去了,這是我們繞出城門大片草原後才發現的事。




順著林蔭大道走,以為很快到火車站,問了路人才發現走反了(地圖上紫色路線即是),穿過聖瑪麗亞門(Porta Santa Maria),我們又回到盧卡鎮內,在這裡的旅遊中心拿了張地圖,問妥了路後,往火車站方向前進,雖然多走了一大段路,但我們經過了古羅馬劇場外圍、湊巧經過聖佛雷迪亞諾教堂(San Frediano)、來到熱鬧的血拚街,看到了高級的咖啡館、吃到了美味的pizza,這何嘗不是另一種收穫呢?穿梭在小徑裡,我們感受到盧卡的魅力,愛上這種閒適與舒服,還沒來過的朋友們,強烈建議一定要來這裡走走,體驗一下這個小鎮的寧靜美。







★認錯這座鐘塔,卻有了意外的收穫~瞧!它是不是和第一張的聖馬丁諾教堂鐘塔很像呢?


★聖佛雷迪亞諾教堂(San Frediano)的正立面上方有片以基督升天為主題的馬賽克鑲嵌畫相當優美,值得一看。


以下為
20078月票價及時間
--
廣場上的聖米迦勒教堂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7:45-12:00、15:00-18:00
          交通:由火車站步行約20分鐘,距聖馬丁諾步行約7分鐘

    聖馬丁諾教堂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7:00-19:00
          交通:由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



如何前往 Lucca?(From Pisa)
(1)By Bus:於Pisa站前廣場旁搭乘Lazzi Bus,約45分鐘,每人票價€2.20/單程,每日30班車

(2)By Train:約25分鐘,每人票價€2.30/單程,每30分鐘一班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