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Fiorentina 


口合~口合~口合!!!從『超大翻譯機』的表情看起來,您就知道這塊牛排有多好吃~ 讓我們有多想念!

本來想到噴泉餐廳吃個Bistecca Alla Fiorentina(牛排),沒想到竟休店,一休就是一個月,於是我們沿著這條路(國家大道)繼續往前走,找到一家看來不貴的餐館,店門前有一對老公婆人偶呢!這裡有套餐供選擇,最重要的是,有我們想吃的翡冷翠牛排!店名為:
i’Brincello,是屬於Osteria-Vineria式的餐館,Osteria在義大利是主為提供酒類、小菜或簡餐。這家店可能有改良過,從前菜到甜點應有盡有。





★餐桌上簡單的擺飾,黃的、橘的顏色,彷彿就是托斯卡納的代表


★餐前麵包與紅酒,成了每餐必備的前戲


★草包酒懸吊於樑間,讓我有個疑問:不知道有沒有人被酒K到過?!


★櫃台邊的古董收音機及秤佗



★讓我們互敬一杯酒吧


我們點了一份牛排套餐,有一塊400-500g的Fiorentina牛排,外加一份小菜(4選一),我們選了炸洋芋。另點了一份蕃茄義大利麵(Spaghetti Al Pomodoro:€4.50)想與昨天那家店做一下比較。當然沒忘記要配上一瓶草包酒(Chianti 1/2LT)啦~~

一切決定後便開始拍照,這個侍者很活潑也很悠閒,時而隨著音樂歌唱,時而擺動,還有一個黑人廚師也很可愛,他正巧到櫃台來取物,看到我們正在拍照,還特地呼喚我們、並擺好pose拍照哩!!


沒多久,我們的大餐就上桌了,真是香氣四溢,牛排切開承如Kay所說的,外熟內生,可說是三分不見血,易切、新鮮、好吃到無法形容。那盤炸洋芋片真的是手工切片再炸好上桌,口感超級脆,沒有過油的感受。搭配起來真是讚~讚~讚!






★這道蕃茄義大利麵也沒讓我們失望,與昨晚那家相比,今天這盤醬汁較多,所以吃到後面會愈覺得酸,昨晚的醬汁收得較乾,味道也剛好,但兩家對麵條烹調的軟硬程度都拿捏剛好,也許是我們運氣不錯吧!一路上點的義大利麵都沒遇到網友說的麵心未熟的情況。


★這盤炸洋芋(Patate Frite)一上桌真是香味十足,忍不住先吃一片再說,果真香酥可口,薄薄一片卻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切記要趁熱吃,冷了會回軟的。


餐畢,我們加點了一塊提拉米蘇,當侍者用這個酷似裝豆花的”小碗公”端上來時,我們對望傻眼,他還不忘表示這是Homemade...於是我們各自吃了一口後再次對望,眼神展露出星芒~哇噻!這真是有夠好吃的!真的不能單看外表就定奪一切,這塊提拉米蘇三兩下就被我們嗑光了,不但不會太甜,還入口即化,為今日晚餐畫下最完美的句點哩!


Chianti紅酒果然好喝,餐都吃完了也喝掉了大半瓶,拿出手札與明信片,邊寫邊啜飲,『超大翻譯機』看著微醺的Nina做了決定:我們明天再上去拍夜景吧!(哈~抱歉!不是什麼浪漫的決定)

★門前一對逗趣的老公婆






推薦餐廳:
Osteria – Vineria i’Brincello
     Addr.:Via Nazionale 110/R, Firenze, Italy
      Tel.:
+39(0)55-282645
     備註:可刷卡,另收桌布(cover)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