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因婆婆胃不舒服而陪她到台北醫院就診,因為後來的血便而得馬上入院治療,當天我們就辦好一切手續,接著做X光及心電圖,初步判斷是消化性潰瘍,從此開始禁食,單靠營養針+治療潰瘍的注射劑維持。隔天上午才安排到照胃鏡,婆婆在很多年前做過完整的健康檢查,至今對照胃鏡仍心有餘悸,做媳婦的我也只能在一旁握著她的手,要她放寬心。

看著螢幕裡的數處泡沫狀,實在有點令人擔心,泡沫裡還有許多小黑點,醫生說那就是出血點,不止胃有問題,連十二指腸都有潰瘍,醫生照慣例地替婆婆做了切片檢查,就等報告出來了,希望沒有不好的消息。下午,因為先前的抽血檢查出來發現婆婆的血色素降低,所以必需要輸血,她的右手已扎了一針吊點滴中,如今左手又再扎一針輸血,婆婆的勇敢讓人有些不捨。

幸好輸血過程中沒有任何不適,我趁著婆婆休息之餘,看完了鄭華娟的「肥皂大學忙線中」後,拿起原子筆及筆記本,畫下了「輸血」的一刻......及「咖啡」的怡客。



讀了營養學後,更加注意到要適時地補充營養,照顧全家人的身體,才瞭解到原來潰瘍的發生原因不在食物,而在壓力過大及營養不足,只要多補充高蛋白質食物,病人可很快恢復。婆婆昨天已開始進食,三天未吃東西已讓胃有充分的時間休息,少量多餐是目前的因應之道,清粥成了目前的主食,目前身體狀況漸入佳境,順利的話,這兩天應該就可以出院了。

每天忙碌的您,是否有注意到身體發出的警訊?『超大翻譯機』因近日來為了趕稿,埋首於電腦及書籍當中,導致右眼疼痛,疑似眼壓過高,醫生說是眼鏡的度數不對(太深了),導致眼睛不舒服,還點了散瞳劑,建議要多休息,但截稿期限迫在眉睫,再加上媽媽生病住院,想要好好休息都很難,真是辛苦呢!

最近收到一封轉寄的信件,與大家分享、測試您的壓力有多大,各位不妨試試,看看圖片是否會動......

這兩張都是靜止的圖片,根據心理醫生說,圖片與心理承受力有關,您的心理承受力越強,圖片轉動越快。美國曾經以此作為犯罪嫌疑人的心理測試,他看到的圖片是高速旋轉的,而大部分的兒童看這幅圖片是靜止的。您是否應該讓心情休息一下。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很準,我看圖片時發現,上頭的花紋像水波一樣緩慢飄動,而『超大翻譯機』看圖片卻發現是靜止的,我們都以為壓力大的應該是他才對,沒想到卻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