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美食、美麗的約會全都發生在45層樓高的東京廚房~一家平價的和風居食屋。我們與網友Judylai夫婦算是第三次的相聚,感謝她在我旅義期間,幫我收取歐電站的T恤,開心她在新書北歐趴趴走的內頁一席共勉的話。

★入口


一走進這家餐廳馬上被窗外的台北市景所吸引,可惜今天天氣陰陰的,我想這裡的夜景一定很美。餐廳裡的裝潢以暖色系為主,若是天公作美,應能帶入更多的光源於餐廳內。平日若有機會來這裡更是賺到了,因為他們的套餐都相當便宜,對上班族的午餐約會來說,既可享受一番美食,還可得到片刻的寧靜。

★點餐前,熱茶先上囉


假日沒有套餐,一律只能單點,以前沒有吃過類似居酒屋的料理,一切看來都很新鮮,感謝Judy的介紹,讓我們多了一個品嚐美食的好地方。單點價格也不貴(文末的可連結看menu),等待Judy夫婦之際,『超大翻譯機』研究著要吃什麼好,而我呢~也就樂得到處看看,到處拍拍。因為天氣實在不好,內部的燈光也不太夠,所以請大家多多包含嘍!


★壁龕串珠裝飾
        

★餐廳一隅


★大兒子Jeffrey的剪影


 小兒子Lawrence也要 YA~來一張


★呵~還在認真研究menu呢


★舒適的用餐環境


★燈飾


哇~真豐富,看
看要點些什麼吧~~


★Judy的韓式石燒拌飯,不敢吃太辣的朋友,可請侍者將泡菜另裝哦!這個拌飯賣相不僅佳,口感也相當美味(Nina後來和家妹再訪時也點了這道,大家都讚不絕口!)




★韓式泡菜海鮮鍋,同樣也可請侍者將泡菜另盛,這個海鮮鍋味道還不賴,湯頭好像是味噌的~~


★日式海鮮烏龍炒麵


★石燒鰻魚飯,海苔絲佈滿了整個石鍋,鰻魚稍嫌少些,不過拌後的鹹甜滋味也挺不錯的!


★韓式海鮮煎餅,這個煎餅真的是好吃,二訪時大家也讚不絕口!


★綜合串燒,大多是雞肉的組合,其一的牛肉還不錯吃,不過雞軟骨及杏鮑菇串就不夠入味,蘸著配料也還不錯吃啦!


小鬼們點的鐵板鮭魚炒飯在一上桌後,還來不及留影就被他們掃空了,不知是肚子餓了還是真的很美味......我們就這麼從午餐暢談到傍晚才散去,真是個愉快的"網聚"......Judy~希望下個月妳有辦旅遊講座時還能再相聚。(P.S.下個月也是忙碌的一個月,若能排在20日後的週日,我們一定能去參加的。期待再相會嘍!

★相見歡


*****************************************************

隔週的假日,正好家妹Cindy及Ada休假,迫不及待想與她們分享這個美好的地方,可惜前一天訂位時,靠窗的位子全滿了,不過我們來得早,天才剛黑,若不是方才的一陣雨,我想應可以看到黃昏美景,不過夜景也不錯哦!我們的位子就在靠窗位子旁,趁著餐廳的客人不多時,到處走走拍拍。

★夜景




★搞笑的家妹這回說:今天要變得有氣質些,不搞笑了啦


★邊吃飯還可邊賞夜景喲~~讚


一行六人研究了菜單後,點了九道菜,除了上面與Judy共享的韓式泡菜海鮮鍋、韓式石燒拌飯、韓式海鮮煎餅及綜合串燒外,其他四樣也還不錯。

★綜合刺身,食材還滿新鮮的


★廣島燒(被我拍糊了啦><),味道及內容物較海鮮煎餅差些,這兩者有點像,建議選擇海鮮煎餅


★Cindy"有氣質地"為大家分切著廣島燒


★T.K炸物壽司~專為小鬼們點的


★綜合天婦羅,蝦子還滿新鮮的


★泡菜海鮮鍋:煮熟前


★泡菜海鮮鍋:煮熟後


★大家大快朵頤之際,Nina也沒力氣拍了~~飢餓當頭,IS(防手震)都失效了




餐畢,總覺得缺少些什麼,要不~來份甜點吧!點了這份串燒丸子,有一度還以為侍者忘了上菜,他們上前解釋著:因為是手工現做現烤的,所以會慢一點,請耐心等候.....呵~呵~這一等也久了點,丸子上來後,Cindy以為是剖半的丸子,Ada拿起翻面後說:不是,而是烤後沒膨脹又縮回去了,所以壓扁看似切半的樣子,口感甜中帶微鹹的,如麻糬般地Q勁十足,有機會的話,可試試別的甜點。


東京廚房 Tokyo Kitchen(←按可連結)
地  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66號45樓(新光三越站前店)
電  話:(02)2381-2323 ext. 710/712
營業時間:11:30~24:00
附  註: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