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夜的魅惑part II 


約莫20:30,夕陽西下,我們在天未全暗之時,搭公車來到了競技場,少了白天的炙熱與人潮,打上燈光的圓形競技場,格外顯得美麗。

在正對競技場的人行道上,少了擁擠的人群,多了一些夜拍的遊客,這裡的小販如同昨夜在許願池看到的一樣,都在四處兜售著小腳架,大一點的就擺在人行道上,不過看起來好像有點弱不禁風。



四周都是夜拍的遊客,先前擔心夜拍的治安問題,在這兩天看來真是緊張過頭了,但還是要小心為上。拍了幾張近照後,提著腳架過馬路,來到地鐵站的出口處,這裡是拍下整座競技場的絕佳位置。





沒在夜間使用腳架自拍方式來拍人像合照,不知道該如何設定光圈,在試了一張後發現,哇~我們變成透明的耶?!於是開啟閃光燈,減EV值,光圈設定於2.8,才完成了這張夜拍合照。




拍完了競技場,我們沿著皇帝市場大道(Via dei Fori Imperiali)向威尼斯廣場的方向前進。就在靠近維托.艾曼紐二世紀念堂前,我們欣賞了一段免費的表演,一群身著古羅馬服飾的表演者,就在紀念堂後方的廣場上,在古代遺跡的石柱邊演出一段露天劇場,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說唱些什麼,但大家都很興奮地圍觀著。



維托.艾曼紐二世紀念堂(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 II)就位於威尼斯廣場上,也是羅馬的市中心所在,這棟白色的大理石建築在白天相當醒目,這兩天我們搭車也不知道來回經過了多少回,但沒有好好地看一看,可惜中央的廊柱被布幕圍起,尚在整修中,但夜裡的紀念堂多了一點浪漫。

★白天V.S.黑夜的對照圖




Immagine:Vittoriano (30 05 06).JPG





本來打算接下來的夜拍地點是西班牙廣場的西班牙台階,結果陰錯陽差地讓我們在公車站看到40號公車的目的地:聖彼得廣場,於是我們跳上迎面而來的40路公車,一路坐到終站,來到人煙稀少的梵諦岡。



此刻已近十點,我倆興奮地望著前方打著燈光的聖彼得教堂,站在和解大道(Via della Conciliazion)旁的人行道上,架好”傢私”,在人車漸漸稀少的夜裡,拍下令人難忘的畫面。



透過鏡頭,我看到了令人心醉的梵諦岡。(拍攝時間:22:00~22:30)




就這麼從和解大道一路拍到了聖彼得廣場,雖然夜已深,但仍有幾個旅遊團搭著遊覽車來此一遊,不過他們都只是在車上一瞥而已。還有少數的旅客正要離去,經過我們還佇足看了一下,然後豎著姆指對我們說:「You are professional.」真是給他有點不好意思。

★冷色調與暖色調下的聖彼得廣場與教堂




相關連結:浪漫義大利行〔夜遊羅馬城〕(上)

更多精彩照片在:2007-08-羅馬夜景篇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