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卡布里島(Capri) 


卡布里島,又被稱為女妖島。這兒有著全世界富豪憧憬的島嶼別墅,隱藏在懸崖邊大片的橄欖樹林內,溫珣的陽光灑落在大海上,映照著浩大的海域和獨特的自然景觀。從羅馬帝國直到現今,不知道誘惑了多少人踏上這塊妖異而美麗的土地。據歷史記載,卡布里島是羅馬帝王的一生追求,奧古斯都大帝更用大它幾倍的土地換取它,然後在島上度假了整整十個春秋......



回到卡布里島也近正午,趁著『超大翻譯機』去買纜車票的同時,Nina走到一旁的沙灘拍照,這裡的大海真是藍到不行,海上白帆點點,再配上也藍到不行的天空,難怪沙灘上的俊男美女悠閒至此。


★纜車售票亭


★纜車車票(單程€1.30/人)

當纜車上了山,出了纜車站在平台上眺望,這裡的風景真的是美得不像話,沒上來的人肯定會後悔。可以眺望整個卡布里港口呢!




我們從教堂旁的巷子鑽入、漫步,很好奇在每個轉角後的會出現什麼樣的景觀,這讓我想到了希臘小島。正午時刻,不時從窗內飄出香味,周遭寧靜的除了我們的腳步聲外,就是某家女主人的歌聲了,生活如此愜意,真是令人羨慕。

猜猜看,這個瓷磚招牌上指的是什麼店呢?(提示:不是夜店哦!白天營業中


★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鑽著、走著,沿著Umberto I方向走,就會走回教堂廣場,在這之前的巷小裡,有個義大利帥哥站在這裡,對我們微笑並問好,抬頭一瞧,原來是一家餐館啊!看他帥氣的面子上~~~Oh~不!是看在價位還可接受及內部溫馨的佈置上,我們坐了下來。


點了一個瑪格麗特pizza,一盤蕃茄貽貝義大利麵,外加一瓶Italian beer,涼快又滿足地大快朵頤一番。




環顧四周,發現桌上的紅酒瓶身及牆上照片裡,都有個大胖子躺在海邊岩石的照片,就在好奇之際,那照片上的男子熱情地喊著:Hello, Taiwan。轉頭一瞧,哇!真的是本人耶~~原來他就是這家餐館的老板啊!這裡的紅、白酒全都是自家所生產,一聊之下,他真的知道台灣呢!言談風趣幽默又熱情,真是個有意思的人呢!


★後來發現這家餐廳在Lonely Planet-Italy一書中有推薦(歷經十八代家族經營的餐館哩~份量多喲!),食物還滿好吃的,不收服務費外還可以刷卡呢!這裡的侍者也和大家有說有笑,拍照時還會搞笑呢!瞧~老板這會兒瞪大雙眼


★門口這位還擺好pose,自稱是「King of the Capri.」


開心地道別後,離開餐館直走會回到鐘樓廣場,跟著大胖老板Sasy的指示,我們來到了位於後方的奧古斯都公園,這裡有座瞭望台,可以眺望法拉利歐尼奇岩(Faraglioni)。在這之前的一路上,餐廳、旅館、精品店林立,還有好吃的冰淇淋店。公園步道的樹上開滿了紅的、白的、紫的花朵,真是處處都是美景呢!


★他們在拍什麼?看什麼?


★呵~就是這個美麗的港口啦!




★再向前走不久,就會看到大胖老板說的那對奇岩,他家的酒標上都是他與這對奇岩的合照呢!




★呵~不知道有沒有那麼一天,可以有座「Villa Nina」


★沿著階梯向下走,就會來到港口


***********************************************

古希臘詩人荷馬的史詩「奧狄賽」中曾提到:特洛伊一戰中之英雄,也是設計木馬的奧狄賽在得勝之後的返家途中,不幸被天神吹離航道,流浪在海上而遇到一堆怪獸,其中以魚身女人面的海妖(Siren)最出名,傳聞只要聽見她的歌聲,便會變成石頭,而奧狄賽很聰明地要船員們用蠟將耳朵塞住,就這麼逃過一劫,失敗的海妖便變成了岩石,矗立在波西塔諾(Positano)的外海中。西元前六世紀,蘇連多被希臘人稱為「海妖的家鄉」(Surentum)。羅馬人後來發現此地之美,便將此半島改建成度假中心。

★因一首【歸來吧!蘇連多】而聞名於世(以下為原譯文)


午后,從卡布里島回到蘇連多的途中,我離開船艙座位,來到上層甲板,感受噴射船向前進的衝力,迎著海風及溫煦的陽光。


★CPL將藍天變得更藍,海水顏色也變得更深


★越接近蘇連多,景緻就越美


★可以更清楚地看見,有座建於懸崖峭壁上的美麗城市


★小港口(Marina Piccola)一隅


★從公園小徑眺望港口




 
餐廳連結:
Ristorante Pizzeria La Cisterna(←按字連結)
    Addr.Via Madre Serafina 5,  80073 Capri, Italy
    Tel.+39(0)81-8375620
    Priv.+39(0)81-8377791
   E-Maillacisterna@jumpy.it

相關連結:Faraglioni奇岩()

更多精彩照片在:2007-08-Italy-Cap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