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天氣相當晴朗,可以說是非常地晒。驅車來到『超大翻譯機』兼職的崇右技術學院,這個學校位於半山腰,離基隆的廟口街很近,離中正公園更近。放暑假了耶~來這裡做什麼呢?其實是要來改期末考的考卷啦!這裡附設的空中技術學院(前身是「空專」)就是『超大翻譯機』每兩~三週的星期日要來授課的地方。

由於十點多才出門,駛抵基隆也已正午了,當然要到廟口去打打牙祭~雖然吃的不多啦!先來碗綜合的豆簽羹吧~~一碗要價五十元,真的是不大便宜,大熱天裡,更是吃得滿身大汗。再來份甜不辣吧!這兒的伙計們個個酷到不行,難道是熱到”結屎面”嗎?唉唉~~不行了,還是來杯泡泡冰吧!平日來這裡真是讚,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到美食。旁邊的一口小香腸當然要嚐,外帶十個上學校去了。

事先要小鬼們帶了書,我們在改考卷、算成績時,他們才不會太無聊。約莫兩個鐘頭,不但改好了考卷,也將期末成績算完並送出去了。學校政策改變的關係,本來可以輕鬆在家做的事,變成規定要在學校取卷及閱卷,真是不便民,雖然有老師的抱怨,但校方以”怕考卷寄丟”為由,硬是要老師們大老遠來學校跑一趟,以前每次寄掛號的,哪有一次寄丟考卷的咧?!不過也因為這個緣故,我們也有機會可以來這裡吃美食兼兜兜風嘍!

午后三點的中正公園正是熾熱的時候,遊客三三兩兩,辛苦的工作人員還得頂著大太陽為觀音菩薩及廟宇做整修及油漆工作,我想可能是為了中元節提前做準備吧!

★彌勒佛的笑臉歡迎


★大象耶~~為什麼不是石獅子?!


★正門


★長壽樓


★千禧鐘詩


★千禧鐘,撞鐘前請先於前方箱中奉獻五十大洋吧


★金光閃閃的「金獅子」


★寺前廣場上高達22.5公尺的白色觀音像,內有五層,可爬上最高層,透過「佛眼」以眺望海景


★寺前廣場


★寺前廣場


★許願池亭


★許願池,在池中有個旋轉中的佛手(忘了數有幾隻),每隻佛手上都寫有兩個字,不外乎是:愛情、事業、財運、課業...等,丟入銅板,若幸運被佛手接著者,也許就能實現願望哦!呵~心誠則靈吧!


★大熱天中實在沒有興緻眺望基隆港,所以這也是唯一的一張港景照


★白色觀音像(1)


★白色觀音像(2)


★十八羅漢之一:飛鈸尊者


★十八羅漢之二:布袋尊者


★十八羅漢之三:歡喜尊者......沒看到名字前,還以為是晒到發昏的尊者哩~~抱歉!冒犯了


★大佛禪院,院前有四大天王


★禪院前,天王腳下的"惡人"?


★側拍彌勒佛


★再見了~熾熱的中正公園


★天氣真是好~天空真是美


下了山我們往另一處名勝走:仙洞巖。這座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的自然景觀區,原是在海底,長年累月的被海水侵蝕而成型,後經地型變動及不斷上升,才有了今天的容貌,是基隆地區最大的海蝕洞。這個洞穴的說法有好幾種,據門前的師父說:當年漁民捕魚後會在這個涼爽的洞穴中休憩,有一天,有個老人手捧著一尊佛像入洞來,要漁民們虔誠地膜拜,說完話後人就消失了,漁民們認為是仙人下凡,從此後便開始供奉起神像來,這尊神像至今仍在洞中,但師父說無法透露本尊在何處,為了怕不肖者來偷金身,便又另打造了幾尊和本尊一樣的神像擺置,讓人分不清誰是本尊誰是分身,至今連師父本人都不知道正身是何身呢!不過師父也很痛心地說著:這個仙洞沒有大肆廣告宣傳就已經天天有遊客上門拜訪,而部份遊客不守規矩,在洞內壁上亂刻文字,破壞這天然的寺廟,真是讓人憂心。各位請發揮公德心,別再牆上留言、塗鴉了,這樣不僅破壞古蹟,更讓維護的工作是難上加難。



★這深達80餘公尺的洞窟分為左、右兩洞,皆是自然天成,進入後的右洞裡,其壁上有基隆雕刻家李榮坤18歲時的作品:地藏菩薩、騎獅的普賢菩薩、騎象的文殊菩薩,雕得唯妙唯肖,距今已有三十多年。


★洞內的大雄寶殿,供奉金身的釋迦牟尼佛


★離開仙洞巖也已傍晚六點多了,我們又回到了基隆港,正巧看到「天秤星號」遊輪泊於港邊


★雖然很熱,Lawrence仍要YA~ 拍一張,正好可以派上用場(暑假作業交照片)


★當然,老大Jeffrey也要來一張啦


『超大翻譯機』為了Nina的身體復原著想,說什麼也不能再去吃夜市了,於是我們在外頭走了一大圈,找尋晚餐用餐處,發現餐廳真的不多,最後選擇在內部頗有古意的「一元堂」坐下,不過後方為吸煙區有點可惜,不論是進去參觀或上廁所都會經過,即使是坐在前頭的非吸煙區,還是會聞到煙味,讓人有點不舒服,這也是冷氣得開強擋的原因吧?!

結帳時,我們有個驚喜的遇見,在這裡我們碰見了Hanna(時至今日又過了半個月),這是繼去年歐電版聚後再次碰到,真是令人開心,也讓我想起了~Hanna是基隆人呢!真的很開心,小聊了一會兒後,她的朋友也來了,於是我們告別了Hanna,也告別了基隆,回到溫暖的家。(PS.希望下次版聚時,也能再度遇見妳喲~~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20070713-基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