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適應的半日都市 

今天仍舊持續著高溫的大晴天,一早我們又去吃了頓豐盛的buffet早餐。細細瀏纜周遭風景,依依不捨的心情終將來臨,若不是飛台的班機在果阿沒有航線,才捨不得提早一天離去。而老朋友傑克夫婦在我們吃著早餐的同時,先行帶著兩個小鬼回到他們的villa玩,隨後就到的我們,便在寬敞的露天陽台上拍起紀念照。



這才發現,原來Joyce也有一台小DC呢!她開心地說是小兒子Mark送給她的,可惜Mark要下週才會過來與他們會合(Jack夫婦要在此渡假兩週),所以我們沒有機會再與他碰上一面。大夥拿著相機拍~拍~拍!一方面拍照,一方面也等著正在下方泳池畔與人聊天的『超大翻譯機』趕快上來。



回到住處打包好一切後,拿著櫃台剛印好的對帳單仔細核對,發現有兩筆消費錯誤,不是我們的消費怎麼會記到我們的房號上頭呢?拿出簽單一瞧,嘿~看仔細了,這並不是我們的簽名呀?!(在這裡的大大小小消費都有簽帳單,款項就記在房號上,要簽名確認)果然,接待人員對我們印象深刻(畢竟來這裡的東方面孔真的是少之又少),馬上就扣除多餘的款項,最後才總結刷卡。在我們要離去的同時,老朋友正要到海邊去看書、晒太陽,真是羨慕死我們了!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這裡度假。



再次搭上Kingfisher的航機前往孟買,機上仍舊供應著與來時同樣的餐點,真是一點胃口都沒有......同樣也貼心地附上精美小包,裡頭皆印有彩色峰鳥的圖案(果汁粉包、原子筆、耳機、名片書、糖果等)。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飛抵了印度第一大城:孟買。不確定出發前的接機mail到底有沒有發送到旅館,只好在入境廳外張望細瞧,就是沒瞧見我們的名字,於是乎轉往一旁的(i)櫃台,幫忙打電話詢問。結果證實對方真沒收到我們的信件,於是請櫃台人員招呼一台包廂型計程車,直接驅車前往。

當車子一上路,我們就發現:哇!這城市也太忙碌了吧!!!車子好多哦!機動三輪車(rickshaw)真是滿街跑,廢氣都不知道吸了多少,還是有空調的計程車會舒適一些吧!



不過當車子一停下來,原本坐在路邊的小孩子突然跑了過來,對坐在前座、開著窗的『超大翻譯機』伸手要錢,真是讓我們看傻了眼,一旁的司機將他們趨離。回頭一看,那個看似工地的房子空地上,就坐著一堆(八、九個)年紀不一的小朋友,有的還在媽媽的強褓中,還有個老阿公及中年人,但他們不該都是遊民吧?!中年人好像有點兇惡的要小朋友靠近車陣去向觀光客要錢哩~~怪哉!

沒多久,我們到了今晚的落腳處:Hotel Juhu Plaza。


這家旅館也是當初在買內陸機票時,一併向這裡的旅行社訂的,也是透過on-line chat方式,找到一家離機場近(因為隔天是清晨六點半的飛機,三點半前就要到機場了),又價格不貴的地方。不過,環顧四周,因為臨Juhu海灘,所以旁邊也有高級旅館進駐。一進房間,看來一晚要價86塊美金元的雙人房真的是普通而已。浴室的燈泡色及鐵鏽的水龍頭讓家妹看了就不敢洗澡~就連睡覺的床都感覺不甚乾淨,走廊狹窄又陰暗,整體感覺不是很滿意,對於這個陌生的都市,我們都不是很喜歡。







走到旅館外的海灘逛逛,傍晚的人潮仍多,海灘上就像小型的夜市一樣,有吃的、喝的、玩的,我們在首攤停下來打量,想知道賣的是什麼,後來才發現併起來的兩個攤子,實際上賣的都是同樣的東西。



這個穿紅衣服的小哥很會做生意,不停地為我們介紹,於是我們各叫一份來試試,在小哥掌廚的同時,Nina也沒閒著,東看看西拍拍,沙灘上還有為小朋友設計的旋轉小馬呢!看到Nina的大相機拍著,他們都很興奮,其實在看到我們一行五人的東方面孔後,一直到坐在這裡,我們就好像動物園裡的猴子,被大家看免錢的。



★小哥正在專心地為我們做菜


★灑香料


★炒蕃茄


★RAGADA BHEL:洋葱加上香料味,形成一道重口味的料理


★Butter Pau Bhaji:這個比較好吃,後來連點了兩盤


★吃飽喝足,來套個圈圈吧


★不然來打打汽球也行


入夜後的Juhu海灘,不但未見人潮散去,更是許多情侶們幽會的好去處,我們常常會被他們給嚇到!因為他們的皮膚黑,雙雙坐在陰暗的矮牆下,偶一瞥就見幾隻眼珠子好奇地跟著你,不然就是大膽地當眾調情、接吻,真是讓我們招架不住,這裡的文化還真的是非常開放啊!



就在決定要回旅館的路上,有一群印度小帥哥正在團拍,看見我們便跟了上來,開心地要求與我們合照,為今晚劃下句點。九點就寢,凌晨兩點morning call,兩點半送早餐來,三點準時check-out,三點半前就來到了依舊忙碌的國際機場,長榮櫃台前早已大排長龍,要排隊得先將大行李送入X光隧道裡檢查,沒問題的會在外箱上用黃色帶子封緊(就是箱子外用的那種黃色塑膠繩),然後再去排隊辦理check-in。

通關前將身上的所有印鈔換成美金,原先換來的500塊美金,如今還剩了將近200塊回去,這裡刷卡是挺方便的,所以不用帶太多現金在身上。在候機的同時,免稅商店逛上一圈,為不足的伴手禮再添幾筆,然後帶著滿滿的戰利品安全地飛回台灣。<<The End>>

精彩照片連結:2007-02-GOA(南印度-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