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與海灘 

呵~穿插了賞桐之旅後,南印的部份再繼續,也快進入尾聲了哦!接續上篇舊果阿(忘了的人請按此複習一下喲)行程,又要進入美食篇了。

帶著剛殺價買好的戰利品~明信片(一本10張,每本開價RP.200,終以RP.25成交)離開舊果阿教堂區,我們驅車前往果阿首府帕那吉(Panaji)逛逛,順道用餐。舊市街上的紅瓦白牆建築外加色彩鮮明的樓房景象,彷彿走入另一個國度。

★16世紀的大教堂,矗立在舊街道上格外醒目


★正值學生放學之際,頭頂烈日,我想,他們都很習慣的吧!


我們走進面對大教堂的這條街上的一家名為George Bar & Restaurant,裡頭空間很小,每桌間的距離又很近,但高朋滿座,二樓的餐座有冷氣,正好為我們消消暑,不過地板感覺挺薄的,有點擔心會不會掉下去。

★瞧瞧~先來瓶冰啤酒(Foster, RP.60)吧!


★海鮮大拚盤(Fish Plate:Kingfish、Pomfret、Mussels、Squids):RP.250


★綜合炒飯:RP.60


★King Prawns (Rava Fry):RP.80。炸大明蝦的口感很像台灣的塩酥雞,挺香酥好吃的,不過吃過虎蝦的我們,轉吃小蝦,總是覺得不太過癮~


★Chonak Curry Rice:RP.80


★飯後甜點-焦糖布丁:RP.30


★飯後甜點-Bebinca:RP.30(果阿邦特有的甜點)


在每道菜上來前,都得經過Nina的拍照存證()才可以開動,引起隔桌來自澳洲的老外的好奇,忍不住問我們為什麼......呵呵~那當然是要在網上與各位分享嘍!有圖有真相嘛!順道聊聊昨日的阿竹那跳蚤市集血拚戰利品,他們對我們的殺價功力著實佩服啊!

★今日下午行程:


吃飽喝足後,繼續展開今日下午的行程。首先來到了離Panaji不遠處,有著「Lovers Paradise」(情人天堂)號稱的Dona Paula海灘。這個海灘最特別的慶典就是每年八月的Janmashtami節(*註)及為聖人Lawrence舉行餐宴。這裡是觀光客喜歡做日光浴的地方,同時這裡也可以向當地小販們購得便宜海邊商品的好去處。

★港口景象(看得出來是合成的嗎?)


★海灘步道上的小販


★登高望遠,將整個港口及步道盡收眼底


★”好野人”的別墅


★全家福


★Cindy特寫


※ 註:Janmashtami指的是每年八月為印度神克里希納(Krishna)慶祝誕辰的節日。他是毘濕努(Visnu)的第八種化身(毘濕努共有十種化身),亦是十種化身中最重要的一個。Krishna梵文意譯為「黑」,因此皮膚被繪成黑或青色(如下圖),也被尊稱為「黑天神」。

★Krishna(左)與其情人Radha(世人認為她是Laxmi女神的化神,Laxmi是印度的財神爺,呵~應稱為財神"婆"才是)


★毘濕努有無數稱號,其一是「世界之主」,是主司保護、創造、降魔之神。


相關連結1:果阿首府:潘那吉(Panaji(英)
相關連結2:Dona Paula海灘(英)

精彩照片連結:Old Goa(舊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