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起了個大早,七點就從桃園出發前往關西,清晨北二高真是暢行無阻,一不小心時速就到了一百二十。天氣不若週六陰霾,一大早太陽就準時上工了,我想~今天一定會很熱。

過了龍潭後,兩旁的景色愈來愈美,原因無他,就是桐花開滿山,遠望還真的像極了被白雪覆蓋呢!愈接近新竹就愈明顯,兩個小鬼忍不住問了句:桐花不是又叫做「五月雪」嗎?現在又還沒有五月,怎麼會開花?現在到底是什麼季節呢?

是啊~~全球暖化現象嚴重影響到各地的天氣,相對的,花期也就受到影響,桐花盛開的時期應是四月底到五月中吧!但每個地方的桐花花期不盡相同,皆依其氣候、溫度、海拔高度及生長位置而有所變化。像之前忽冷忽熱的天氣,除了讓人感受不適外,就連桐花也會變溫暖的氣候給騙了~~呵呵......這麼說有點俏皮啦~~不過這真的是會因為溫暖的氣溫而讓桐花誤以為暖春到了,所以才紛紛開花,甚至到秋天都還看得到桐花開,也是因為這些原因導致的。

溫暖的西南季風吹後,桐花一夕之間就會綻放,但生命也極為短促(每朵約有一天的壽命)。前幾天看到新聞報導,桐花有分男女呢!大家看到旋轉飛舞而落下的就是授粉後的雄性桐花了。

★桐花是雌雄同株或異株、雌雄異花,花先葉開,白中略紅,花萼筒形呈綠色,花冠為白色,花瓣五片,雄花具有8~10根黃紅色雄蕊(資料來源


★下關西交流道後,沿118線道往錦山方向前進,一路上大夥讚嘆聲不斷,白雪覆蓋的山頭正在向我們招呼。


★清晨車輛稀少,我們可以盡情停在鄉間小路一隅,盡情賞桐花、拍桐花、拾桐花。


★Lawrence:哇~我手上有一顆美麗的桐花戒指哦!


★沿途不停地拍攝桐花樹,愈往裡走就愈覺得離桐花樹愈近,環顧四周,發現我們被桐花森林給包圍了......


★就這麼一直開到了復興鄉.....我們又被一旁的這棵桐花樹給吸引下車,小朋友們早已興奮地拾起桐花來。


★桐花地毯......雪白美麗的桐花,讓人愛憐,不忍踏足。


★『超大翻譯機』的"拾桐花"......呵~~~


★Lawrence:媽咪~這把桐花送給妳~


我們是第一停車場(共有三個)裡的第三輛車子,原住民媽媽於售票亭旁忙碌著,思考著怎麼拯救大門邊的一棵生病老樹。買了票往裡走,來到驗票口,熱情的阿姨要我們慢慢走,慢慢體驗園區內的一花一草一木,走累了可以坐下來休憩,不用急著走馬看花。之前看Anderson的部落格介紹不少仙谷裡的景色,實在是很吸引我們,於是在這風和日麗的週日,我們成了很早入園的遊客,不受觀光客打擾地盡情遊賞,這才發現:早起真好!

園區內規劃了很多步道及各式品種的花卉,讓人目不暇給,連前幾週本計劃要上陽明山看海芋(後來因雨而作罷),這下子在這裡全賞到了,待在園內的六個多小時,就拍了兩百多張照片,真的是太厲害了,所以我將桃源仙谷分為三篇介紹,首篇就是「賞桐」先,圖片很多,請各位耐心觀賞,我們在這裡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假期,也將之分享給各位嘍!

★沿著這條步道前進,看到了嗎?桐花正在向我們招手呢!


★搖曳生姿


★雪白片片


★接個正著(1)。桐花花瓣被松枝接個正著。


★接個正著(2)


★桐花們隨波逐流......你們要去哪裡旅行呢?


★桐花口味冰淇淋


★一枝獨秀


★桐花寫真(一)


★桐花寫真(二)


★松枝上的桐


★桐花伴我歸


★滿山桐花伴我歸


桃源仙谷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之1(近新竹關西)
電話:(03)382-2661
傳真:(03)382-2660
時間:08:00-17:00(螢火蟲季則延長)
停車:免費停車
附註:可刷卡購票


更多精彩照片在:20070429-桃源仙谷(賞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