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 Birdlife Park 


位於纜車站旁的奇異鳥鳥類生態公園(Kiwi Birdlife Park),有著特殊造型的入口,以及吸引路人目光的宣傳車,車頂是一隻非常原始、有著活化石稱號的紐西蘭鱷蜥(Tuatara)。


↑ 引人注目的宣傳車




↑ 特殊造型的入口,有個大大的奇異鳥圖案


↑ 入口處兩側展示著園區中的保育類鳥禽圖片 ↓



↑ 孩子們,入園後可要一一看仔細了




↑ 一張門票包含園區內所有活動,還包括了語音導覽機


↑ 園區內除了珍禽外,還有近萬株的原生植物可賞


↑ 哇~這些樹木真是壯觀呀!




↑ 每一棵都好高哦!


↑ 這一區來到了Morepork Owl(又稱:塔斯馬尼亞斑點貓頭鷹)


↑ Kea是生長在紐西蘭南島的一種大型鸚鵡,食性很雜,主要以樹葉、水果、昆蟲、以及動物死屍,人類的垃圾等為食。數日後,我們在基督城搭乘高山火車,健行於亞瑟溢口國家公園時,就不經意地與牠再度相遇,可真是一點都不怕人呢!


↑ New Zealand Shoveller(紐西蘭琵嘴鴨)


↑ 特別的一棵?樹


↑ 到了不可不看的表演時間!一天之中會有兩場(11:00及下午3點)於戶外劇場演出,千萬別錯過與保育鳥禽類及動物們近距離的接觸。


↑ 紐西蘭鱷蜥(Tuatara),僅於紐西蘭科克海峽中的數個小島上可見。由於鼬類與老鼠的引進,已瀕臨絕種。其額頭有著松果眼parietal eye;又譯作「頂眼」,俗稱的「第三隻眼」)的痕跡,是非常原始的蜥蜴,故被認為是活化石。牠們的新陳代謝很慢,性成熟時間與壽命也很長,據估計,其壽命可能達到100年,而性成熟至少需要十年以上。(以上資訊來自維基百科


↑ New Zealand Pigeon(紐西蘭鴿子)


↑ Rainbow Lorikeet(虹彩吸蜜鸚鵡)

它們相當
聰敏機靈,不但能學會各種把戲,而且語言能力也相當不錯。它們生活在低地森林等處,成群結隊,快速飛行。主要食物為花蜜、花粉,也吃植物種子、嫩葉及昆蟲。


↑ 左:Red Crowned Parakeet(紅冠鸚鵡)/右:Rainbow Lorikeet(虹彩吸蜜鸚鵡)


↑ 奇異鳥(Kiwi bird)是紐西蘭的國鳥、特產及象徵,因其尖銳的叫聲「keee-weee」而得名。在古老的紐西蘭的南北兩島上,因為沒有走獸和蛇(哈!也好適合我來居住),鳥類不必逃避,地面上的食物豐富,飛翔能力逐漸退化。由於它們很容易受到驚嚇,只能在較暗的室內培育,因為大部分的活動都在夜間進行,要觀察牠們的生態並不容易,所以就沒有實際的照片可看嘍。解說員手上那顆便是奇異鳥的蛋,左上為孕期時模型,從外觀看不出蛋的大小形狀,左下則是使用X光照射後顯示出的母與子。鳥型雖小,卻孕育出約半公斤如此巨大的蛋,相當於雌鳥體重的三分之一,這真的是太神奇、太偉大啦!不過雌鳥只負責下蛋,孵蛋則是雄鳥的工作哩~~紐西蘭人也因此稱顧家的男人為「Kiwi husband」,真是太有趣了。(雌鳥下了蛋之後,角色即轉變為在洞穴外守衛的衛兵。)

想一窺奇異鳥,可得來對時間哦!每日10:00、12:00、13:30、16:30有餵食秀,可以近距離觀察它們。奇異鳥的主要繁殖季節是在每年的6月至隔年3月,如信天翁、海鷗一樣採用一夫一妻制,夫妻關係可長達20年,即使配偶死亡亦會守寡。(哇嗚~真是專情吶!)

這裡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探訪,有寓教娛樂的意義!門票雖然不便宜,但由於是私人機構,沒有政府的經費資助,所以門票所得都會用於保育奇異鳥及其他稀有鳥類上,個人覺得相當值得支持!

想知道我們在皇后鎮又玩了些什麼嗎?盡請期待,下篇分曉!

Kiwi Birdlife Park
按字連結)
   Addr.Upper Brecon Street, PO Box 643,  Queenstown, New Zealand
    Tel.+64-3-442-8059
    Fax+64-3-442-8061
  E-Mailkiwi@kiwibird.co.nz
 備  註: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