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的第二站來到了太魯閣的布洛灣(Bruwan),為什麼會選擇來到這裡呢?幾年前在友人Judyblog裡看見山中奇景時,便想著有朝一日必定拜訪,沒想到一晃眼就隔了五年。五年後,『超大翻譯機』在介紹旅遊的廣播中聽見關於布洛灣山月邨的介紹,當下他便要Nina上網查資料...就這樣,我們決定在山林水秀的花蓮地區停留兩晚,其中一晚就留待山中聆聽天籟,吸取豐沛的芬多精。


從太魯閣入口處前來,看到這個太魯閣族石雕,順著山路向上開,就可以找到布洛灣的山月邨

布洛灣意指「回音」,昔日是太魯閣族的部落。此地距離太魯閣約
8公里,南依塔山,北臨立霧溪,高居雙層的河階平台上,豐富的生態資源隨處可見,蝴蝶群起飛舞,野生動物及自然界的蟲鳴鳥叫,在這裡都聽聞得到。我們從宜蘭走走停停開了近四個小時,終於抵達布洛灣山月邨。布洛灣分上下兩個台地,山月邨位於上台地,下台地即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的遊客中心。


一邊是往山月邨的上坡道,另一邊則是遊客中心與停車場,還可前往燕子口健行


↑(上)山月邨正門與"豬事如意觀星區"/(下)"我們都是一家人"的木雕裝製藝術


太魯閣族問候語,來到這裡一定要學會這一句




↑大門邊的「迎賓舞」




↑櫃台。山月邨裡的村民98%是原住民(除了村長與副村長外)


↑邨裡四處都可見到特色的木雕藝術品



青山環繞,彷彿遺世獨立的村落,四周被青翠的山嶺環繞著,站在原地轉上一圈,遼闊的視野及清新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悠閒自在,時間彷彿靜止了呢!



山月邨是立德旅館體系之一,將荒廢許久的聚點重整與改造,成了現今的山月邨。小木屋帶有原住民及傳統懷舊式風格,連房間內的布置都是精心設計的,四處可見純手工製作的畫作,每間木屋外還貼心設有木桌椅,提供一個賞景談心的小天地。


↑每間木屋門上的門牌都是雕刻藝術


↑每房參與闖關活動後,都可獲得一份獎品,小鬼們選了這把手作木刀做為獎賞


↑邨長說:進房後必需將房間鑰匙置入架上,如此才能保平安



我們訂的是景觀山月套房21夜的套裝行程(*),裡頭有兩張單人床,我們四人則另加兩張床墊,空間雖然不大(約8坪),舒適度卻不減,浴室也很乾淨。另外還有六~八人的套房設計,很適合團體入住,全部只有37間房,時常客滿,要入住的人別忘了要提前預約哦!

*
註:住宿一晚,每房免費提供咖啡、茶及礦泉水,附早餐、太魯閣風味燒烤自助午或晚餐,免費寬頻上網,特色紀念品與花蓮土產,愛老虎闖關獎品,迎賓晚會&市集。






↑泡杯咖啡,坐在房外的"客廳"裡賞景又談心,很是愜意


↑『超大翻譯機』戴起斗笠,硬要Jeffrey為他留下紀念照↓



↑山月邨四季都有不同風貌,等著大家來體驗


山月邨的太魯閣族瑪麗亞及小耶穌(背後即是僅此一間的頭目套房,適合大家庭一起來渡假)


↑清晨,何妨起個早,寧靜的山月邨等著大家來發掘不同於城市的美


↑大家都還在沉睡中,只有光影在朝陽下對話


↑小徑適合漫步,你會發現處處有藝術


↑哇!是山豬!


↑這裡是戶外表演廣場,晚會表演就是在此舉行




↑掛在屋簷上的人面蜘蛛也在享受美麗的早晨時光


↑無需走太遠,無需太刻意,在不經意間,不速之客們已悄悄來到"客廳"~這才是大自然


↑清晨還可漫步在自然生態步道裡,吸取大自然的精華

我們在山月邨裡吃什麼?還有天籟的表演有多精采?將在下篇分享~儘請期待!

花蓮太魯閣民宿
立德布洛灣山月邨(←點選可連結)
      Addrs.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231-1

       Tel(03)861-0111
       Fax(03) 861-0191
     
E-mailblw@leaderhotel.com
       備註附停車場,可刷卡


山月邨裡的「想飛」木雕裝置藝術,可以在一旁的試飛檯站立、拍照、準備飛翔、衝刺、發呆、冥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