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
這天,驅車來到位於宜蘭烏石港的碼頭邊,為了一艘來自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號」,我們在大太陽底下遊走,拍照,排隊。這艘仿自17世紀西班牙Galeon艦的複製船全長約50公尺、高40
公尺、有六層甲板、三大桅桿、七張帆,就像電影中的海盜船一樣,靠風力推動、繩索控制風帆而前進,依羅盤辨認方位,以調整航行的方向與速度。



「安達魯西亞號」自今年
321從西班牙塞維亞出發,依循三百多年前行經歐、亞、美洲的航跡,途經馬爾他、以色列、埃及、斯里蘭卡、新加坡等地,915離開上海,921抵達烏石港,本預計停留兩天,但因參觀人潮太過踴躍,便多停留半天,讓民眾登船參觀。




★遊客中心




烏石港的遊客中心二樓有「安達魯西亞號」的簡介,讓民眾從大型看板裡去了解與回憶大航海時代


遊客中心二樓有育教娛樂的互動看板,小朋友各個玩得不亦樂乎


★「安達魯西亞號」-仿自17世紀西班牙Galeon艦的複製船




★碼頭邊不需排隊,可自由拍照




★藍天白雲...是拍照的好時光





本來以為平日造訪,排隊人潮不那麼多,沒想到......吼~是怎樣,大家都不用上班嗎?開放登船的第一天也開放學校機關團體預約上船時間,除了已排到大馬路的人龍外,不時會安插有預約的團體優先上船,但可惜船上沒有人員控制,導致每個在船上的人都捨不得下船,根本沒有謂的“十分鐘”限制,船下擴音器喊著:「請體諒船下排隊的人,參觀以十分鐘為限其實作用根本不大,我在碼頭邊拍照,朋友們最後放棄了排隊,因為照此登船速度算起,可能要好幾個小時候才輪得到了。(晚上回家後跟宜蘭羅騰堡民宿的老板娘聊起,她說老板下午一點半去排隊,直到五點多才登船。哇~~真是太有毅力了!


★上船快...但...下船慢....


★隱藏在透明玻璃中的砲臺


★趕緊卡位,拍照留念





後來我們就轉往「陽博物館」,就在烏石港對面,但裡頭涼快多了!本來今年暑假環島時有想帶小朋友來這裡參觀,可惜當天時間不夠,只有放棄,今日一訪,果真值得,太具有教育意義了,有興趣的朋友們,試營運期間未收取門票。(預計10/16開幕並收取門票,全票100元)


★進博物館前,必需將雨傘寄放傘架上,每把傘都有位置可扣住,記得要保管好鑰匙哦!


★(外觀)博物館的建築很有特色


★博物館內的採光良好


★手創蘭陽-宜蘭生活美學特展: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桌上的豆腐杯(作者:李尉郎,用與不用間都洋溢著東方的迷人風格!)


水漾窗花,可自行排列窗花積木(作者:陳兆博)


★稻草編織充滿創意


「每隔30分鐘,展場斜屋面就會上演全場秀,讓小水滴帶你上天下地吧!」(取自蘭陽博物館網站


★中央部分以透明設計為主軸,室內充滿和煦陽光


★(左藍)代表蘇澳冷泉/(右紅)代表礁溪溫泉


★早期農村與賣雜貨時代的生活寫照


★好久不見的「柑仔店」


★常設展-平原層&海之層


★連搶孤都做得栩栩如生


★漸進的藍光象徵著飛魚勇往直前


★海之層表現出漁民出海討生活的情景,爬上漁船可看到甲板上的魚貨與冰櫃裡的鮮魚模型


★蘭陽平原地形圖






★牆面的材質各面不同


從博物館眺望濕地與遊客中心,我們在此遇見一對新人,在豔陽下拍攝婚紗

蘭陽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