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的民宿何其多,為何此地雀屏中選?

因為我們去過德國,對羅騰堡相當喜愛,又見網友的推崇,便點入莊園一探究竟。裡頭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是民宿老板親手設計而成,房間的擺飾經過巧心佈置,一進門就讓人喜歡上了,彷彿真正走入一座莊園,將外頭的炙熱全擋在門外,要不是日正當中,真想泡杯咖啡,拿本書坐在庭園裡,享受午后時光呢!



莊園沒有設置門鈴,皆透過電話通知老板後,鐵門才會開啟。問了原因才知道,原來以前大門敞開之際,不速之客大喇喇地闖進來,影響住客安寧。基於安全為由,老板便不再設置門鈴且關閉大門,所有住客請以電話跟老板聯繫,就會幫大家開門了。停車場就在庭園,基本上門禁是晚上
11點,若要晚歸,請先告知民宿老板,他可以配合晚歸時間,不想擔誤老板的休息時間,我們便在門禁前回到莊園。民宿主人就住在主棟建築旁的屋子,方便至極。



民宿老板及老板娘都是很熱心及健談的人,也喜歡四處旅行,因鍾情德國羅騰堡,便打造一座屬於此地的羅騰堡,提供旅人一個舒適的落腳處,只可惜我們停留時間不多,沒能多聊一會兒,不過在與老板言談當中可以發現,老板非常用心在經營這座莊園,從最初栽植樹木開始(民宿網站的照片),到我們實地走訪時發現差點找不到民宿,因為樹木都長好高,將莊園團團包圍起來了。立於田中央的這座四方型莊園,有著德式半木造屋的造型,以及黃色醒目的牆垣與白色的籬笆,真有種來到了歐洲鄉鎮的錯覺。


我們就住在右手邊這間101號房


★一樓有兩間房,二樓還有四間房


★從鑰匙的設計就看得出用心,真讓人愛不釋手


房間內部


★我們最愛的角落


房間內櫃中的咖啡杯及茶包點心全都免費使用





★浴室還貼心準備了泡澡湯包


西雅圖咖啡與Twinings
果香茶包


★一個角落 + 一盞燈 + 一杯茶 + 一本書 = 輕鬆自在


★這是一家可以讓人放心的合格民宿




★莊園大廳


★吧台用餐區


★名片區,想吃什麼?想買什麼伴手禮?問老板就知道!



『超大翻譯機』
與民宿老板相談甚歡

每天早晨,年輕美麗的老板娘便負起料理早餐的責任,讓每位房客有頓營養滿分的熱騰騰餐點可享用



★挑個窗邊,好好享用一頓豐盛早餐吧


★這樣的環境讓人感覺很輕鬆、愜意,四周擺放著各類的書報雜誌,可見民宿主人也是喜愛閱讀一族


★可愛的蛋杯裝的可都是有機雞蛋呢


★先上桌的是-沙拉、濃湯、飲料、水煮蛋


★現烤的全麥五穀與奶油吐司,前者不需塗醬便非常好吃


★最後上來的就是低脂優格、水果杯、熱咖啡


★小鬼們都大力稱讚:好好吃的早餐喲


★吃飽飽,在門外舒展一下筋骨吧


★可愛的庭園步道


★坐在庭園裡的搖椅上,舒服的讓人想睡去


★美麗的莊園景緻


★離去前的合影


★與民宿主人合影留念

我們全家都很喜歡這裡的氛圍,也很難忘在羅騰堡莊園的點點滴滴,來日有機會到宜蘭,一定會再訪此地。



宜蘭民宿
羅騰堡莊園
(←點選可連結)
   Addrs.宜蘭縣五結鄉協和中路1347

     Tel
(039)502-000
    Fax
(039)606-396
   備註
附停車場、早餐,無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