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New Zealand 


這是我們第一次搭乘紐西蘭航空的班機,因與國泰航空公司合作的關係,所以可以不加價地選擇由香港或東京轉機至奧克蘭(現已取消),由於回程已是農曆年前夕,香港部分已客滿,最後決定來回經由東京轉機。出發航班為中午,抵達東京後再接紐西蘭航空轉機至奧克蘭。原本計劃抵達奧克蘭不做停留地再轉飛南島皇后鎮(Queenstown),但便宜艙等的機票要候機較久的時間,遂決定入境奧克蘭停留一晚,隔天再飛南島。



紐航班機設備新穎,服務親切,或許是經由東京轉機的緣故,部分餐飲有日式食物的影子,整體來說還不錯吃。機上的個人娛樂設備選擇非常多,小朋友更是玩得不亦樂乎。航程路線有英、日的3D動畫版,有趣且一目了然。






↑甫上飛機,『超大翻譯機』即刻昏睡去(呵~為了趕稿熬夜至出發前,真是辛苦)。小鬼們可是興奮地拿起搖控開始研究起遊戲與電影。


↑這兩個小鬼玩到欲罷不能,要不是Nina在旁提醒睡覺去,可能會一路玩到底。


↑終於在早餐時刻,『超大翻譯機』有精神地加入遊戲的戰局。


↑YA!終於在十多個小時後,平安地降落在奧克蘭國際機場,看到藍天白雲的好天氣,真後悔沒帶件短T。


↑奧克蘭國際機場裡的傳統毛利裝飾,增添了幾分紐西蘭的古意。


↑海關背後的一大片牆上,沒人會忽視這塊大型警告看板,該申報的千萬別想僥倖混過,被查到可是要罰200紐幣。(1塊紐幣約23元台幣)


↑過了海關要下去提領行李前的最後警告,誠實申報為上策,紐國有許多不能帶入境的物品,一定要遵守規定。平常出國我們都會習慣地帶些零食,但這回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什麼食物都沒有帶入境。也由於帶著小孩同行的緣故,領了行李後,在出關前的檢查及過X光(全部行李都要再過一次),親子同行者可優先通行(應該是說,他們為有小孩的旅客開了一個專用道),所以我們很順利地入境奧克蘭市。


↑從機到要到奧克蘭市中心可選擇達乘機場巴士(Airbus Express)或更便捷的點對點巴士,如Super Shuttle。(其票價與行駛路線列於文末的相關連結中)


↑由於帶著行李及小孩,服務台人員建議我們搭乘Super Shuttle小巴士,他說比搭乘機場巴士要便宜。於是為了方便且儘快抵達天空之城,我們選擇了小巴士直達Sky City Hotel。


↑我們一行四人的費用是NZ$50,由於服務不錯,便決定隔天仍搭小巴士前往機場。不過很奇怪的是,當我們抵達Sky City Hotel,向櫃台預約隔日到機場的小巴士時發現,收取的費用竟然不一樣??櫃台人員說是同一家的小巴士,不過有配合的司機,所以會比較便宜,費用只要NZ$44(可刷卡付費)。



行程未完,待續.....
最近比較忙,所以更新較慢,不知道是否還有人在期待呢?

相關連結:Airbus ExpressSuper Shuttle B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