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老賊壽司店」後,司機們搭車返回停車處開車,其他的夥伴們便步行來到朝陽公園。這裡曾是桃園燈節舉辦地,現在的氣溫約莫十度左右,冷冷的天裡,只有附近的阿桑、阿伯來此散步兼運動。

大夥愉快地吃吃喝喝,時間很快地就過去了,接下來的行程是參觀「桃園忠烈祠」。忠烈祠的前身是為「桃園神社」,屬於祠廟類之國家三級古蹟,也是目前日本境外唯一完整保留的神社建築。這裡也是Nina&『超大翻譯機』13年前拍攝婚紗照的地方喲~~人客呀!繼續看下去,文末有給各位幾張"沙必俗"(台語)的照片,不要嫌棄喲!

★神社入口


★神社參道上的「石燈籠」與雙十造型的「鳥居


★「石燈籠」亦稱為「獻燈」,常安置於參道兩側對稱排列。


★「社務所」:神職人員休憩之處,目前為管理員室,提供諮詢與導覽服務


★銅馬


★「手水舍」又可稱為「水盤舍」


★進神殿參拜前,需先洗手漱口,象徵清淨身心,之後才能進入神社敬拜


★「鳥居」:桃園原本有五座鳥居,都因道路的拓寬而拆除,目前僅剩這一座,其作用如台灣傳統廟宇牌坊,是神域範圍的出入口,有區分內外的作用。


★「中門」:與「鳥居」意同,以劃分神社不同的空間


★「拜殿」:是一般朝拜者列隊的主祭室,與台灣傳統寺廟建築之正殿相似,但空間機能卻不同,現在已不是供奉神祇的主殿。此殿是全區面積最大者,建物主體以圓木柱及蔀(木格狀板牆,用以遮蔽光線之物 )建造。


★(左圖)拜殿裡的供桌及賽錢箱。(右圖)由中門遙望參道。


★在拜殿前巧遇一群Cosplay,扮演"火影忍者"的三位主角正在殿前拍照,準備比賽,預祝她們得到理想的名次嘍!大方的三人應夥伴們的要求擺出各種姿態,在寒流冷天裡,我們的厚實穿著與她們的輕薄衣物形成強烈的對比。








★夥伴們在這裡殺了不少記憶卡及時間,Kevin老師及『超大翻譯機』後來忍不住上前要求拿道具與她們合影






★我們抵達神社的時間已很接近關門時間,一直到管理員來趕人了,大家都還拍到忘我


★「本殿」:安置神位之處、僅祭典主祭者可進入


★木造外圍的稱之為「栟垣」,可適時遮蔽直視本殿的視線,避免冒瀆了神威


本殿上方的「鬼板與懸魚」,前者具有消災除魔之意,後者通常裝飾於「切妻造」屋頂(懸山頂式)的「破風板」之間,具有吉祥之意


★站在中門遙望石階、鳥居與參道


社務所後方
















★「東司」,即「廁所」(古建築廁者常設於屋之東邊,司即司庫,「司」類似現在的「所」)


離開忠烈祠也近傍晚,該是晚餐時刻,驅車來到富有古意的餐廳新梅龍鎮,一下車,夥伴們又開始東拍西拍地,出來迎接的服務人員開口就問:「你們是攝影社的嗎?」



★內部的裝潢擺設很有古早味


★一樓為開放式座位,二樓為包廂式座位,我們事前有訂位,便安排在二樓較大的包廂


★我們的包廂座位


★上菜前先來幾碟小菜及熱茶招待






★上排左二圖中的五碟小菜裡,右下那盤讓大夥猜不透,到底是什麼做的,從百香青木瓜到百香蘿蔔,就是沒人嚐出這味道,後來問了服務生才知道,原來是「百香冬瓜」呀~~哈!大家都猜錯了呢!這道小菜青脆爽口,很不錯喲!而中排左一圖中的沙鍋魚頭,真是料豐味重,感覺好像倒了一大罐沙茶醬,辣極了,加了幾次水後才變順口。這家菜色偏向客家料理,大家點的每一道菜都還不錯吃,呵~家妹果然沒讓Nina漏氣(餐廳是由家妹推薦)呀!




以上就是「小歐電幫」這次的歡樂網聚,為各位報導完畢,接下來要到哪裡網聚呢?呵~等Iris將新家附近的路熟透後,或許可以當作下回網聚的地點喲~Iris,妳覺得呢?呵~大家可以開始期待了嗎?

回顧-「小歐電幫的網聚」
  2008.01.01-
元旦淡水訪友行
  2008.06.28-萬華踩線團
  2008.10.05-大溪網聚Part II
  2009.03.29-〔新竹〕風城美食團(上)〔新竹〕風城美食團(下)
  2009.12.20-桃園網聚(上)

*****************我***是***分***隔***線*****************

接下來給各位一些"沙必俗"(台語),那就是13年前的婚照與13年後的場景對照,景物依舊,但~人咧~呵~變了樣嘍!(照片是從婚紗相本裡翻拍的,當年的相本製作不像今日是電腦合成,都是手工貼製的,所以柔焦效果再翻拍後,模糊不清的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