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12.20(日)
地點:桃園市

這一次輪到Kevin&Nina家合辦網聚,這是我們「小歐電幫」第五次的聚會。說是兩家合辦,我們真有點汗顏,準備新書發表會佔去了大部分的時間,於是由Kevin&Grace統籌,我們配合行程做了一份導覽資料,提供大家在走訪桃園古蹟時,能夠更深入了解文化歷史。Kevin老師更是細心,早就為各家準備了一袋導覽手冊與伴手禮了呢!

網聚由參觀Kevin老師家開始,大家都相當準時。Kevin老師的旅遊資訊書櫃、Grace的拼布材料櫃、Tony從各地帶回的化石寶箱等等,都讓我們大開眼界。


行程表外的美麗插曲-離Kevin家不遠處有一大片的向日葵花田,雖然今天是陰天,但向日葵花田仍是耀眼美麗,大伙在這裡殺了不少時間與記憶卡,還上演著"偶像劇"(呵~看不懂沒關係,因為這裡有著"不能說的秘密"





★美麗又完整的向日葵


★逗趣可愛的向日葵(OS聲明:花不是我們挖的喲














★比比看,誰的臉比較大?






看吧!向日葵花田就讓大家"花轟"了啦~~導遊先生,趕緊往下一個地點走吧!去吃吃道地的麻豆碗粿



★老板娘是個熱心又健談的人,強調這裡的美味絕對沒有任何的化學添加物,讓人吃得很放心。這裡的碗粿、肉粽及味噌湯都很好吃呢!



★Judy夫婦的"恩愛餵食秀"(嗯...聽起來有點奇怪喔...)


吃完了美食,當然要走動消化一下,到隔壁巷的6街拼布坊逛逛吧!這又是一處讓大家忘卻時間的地方...








★游老師的手工作品


★游老師的先生的作品,當場讓Iris愛不釋手呀!








★大家身後全是拼布坊裡的手工作品


終於,又在導遊先生的聲聲催促中,大伙告別了拼布坊,繼續朝下個目標前進。為什麼要拍這隻狗?哈!我們也不知道!這隻狗的pose及表情,真是讓大伙笑翻天哩!


接著來到桃園市中心的文昌宮,住在桃園這麼久,這是我們第一次踏進文昌廟呢!由外觀不難看出,近期才重新粉刷過的。二樓有祠奉孔子神像,每到考季便有許多學子來此拜拜祈福。







「新民老街」就在文昌宮旁,Kevin老師正在為大伙解說文化變遷的歷史經過








★老街上的造型看板、招牌及水溝蓋




★接著來到離老街幾步路的「鴨肉榮」填填肚子,小小的店面座無虛席,曾被食尚玩家報導過














「鴨肉榮」的對面是景福宮,也就是桃園人口中的大廟。這裡前前後後不知經過了多少回,就是沒有一次進去過,這回藉著網聚,走訪了不少知名卻未曾踏足的古蹟呢!









適逢建醮封廟,大家只能在外頭瀏覽拍照。此刻感覺氣溫又下降些,既然無法入內參觀,那就移駕到「美香飲食店」,來碗熱呼呼的鹹湯圓吧!





「美香飲食店」離大廟也只有幾步之遙,是一家富有歷史的小吃店,目前已傳承三代。可別小看它喲~它可是榮獲桃園縣金牌獎的十大推薦好店之一呢!冷天裡來碗熱湯圓,真的是暖到胃裡啦~這裡的鹹湯圓料頭和一般做的不同,加入酸菜讓湯頭有加分效果。


★才吃完了鹹湯圓,又帶著大家來到了也是十大美食店家之一的「老賊壽司店」。同樣小小的店面,座無虛席,三十多種口味任君挑選,絕對能滿足饕客的味蕾。








呼!看到這裡,大家也跟著我們走了幾處景點,是否有細數嚐到了幾樣美食呢?今天就先報導到此,儘請期待下篇報導,繼續為各位上菜啦~~


以上對白設計純屬搞笑,笑破肚皮,一概不負責任賠償!覺得不好笑或看不懂...那是因為「小歐電幫」有不為人知的"秘密",只有組織裡的夥伴們才"了改"(台語)啦~~不好意思,為了當事人的隱私,在此就不揭露嘍!

呵!純屬虛構、純屬虛構啦!!!


回顧-「小歐電幫的網聚」
  2008.01.01-
元旦淡水訪友行
  2008.06.28-萬華踩線團
  2008.10.05-大溪網聚Part II
  2009.03.29-〔新竹〕風城美食團(上)〔新竹〕風城美食團(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