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ecní Dům 


市民會館(Obecní dům,英語為:The Municipal House)就位於共和廣場上,比鄰於火藥塔。建於1905-1912年的市民會館堪稱是布拉格當時最顯著的新文藝設計代表之一,是由Osvald Polívka and Antonín Balšánek兩大建築設計師聯手完成,結合了市政廳、音樂廳、咖啡館等廳堂的多功能設計。





市民會館的外觀醒目獨特,不僅僅是歷史上最重要的紀念建設,更是集當代藝術與雕刻之大作。我想,走在共和廣場上沒有人會忽略這棟美麗的古典建物吧!正立面裝飾著人物雕像、表情與花朵的雕刻,代表著特定的歷史與古典傳統的符號(喻意著民族、布拉格、傳奇人物與事件、擬人化的藝術、哲學、科學等),同時也啟發了現代符號(工業、貿易及運輸)。









正立面上方的馬賽克壁畫名為「向布拉格致敬」,下方是為市長廳的陽台,室內裝潢出自於藝術家慕夏(Mucha)之手,所以此處也成為慕夏迷的朝聖之地。想要一睹慕夏作品,那就報名參加室內導覽吧!





★入口處的彩繪玻璃裝飾


★站在共和廣場上就能清楚地看到市民會館及火藥塔這兩個醒目的地標


★市徽


★進入會館的主要入口,入門後左、右兩側有音樂會的售票窗口,報名導覽要再往裡面走


★地板的馬賽克圖片


★會館裡的左側是咖啡館入口




在布拉格睡到自然醒的其中一天,我們來到市民會館,不參加導覽團,走入會館左側的新文藝咖啡館(Kavárna Obecní Dům),選個視線良好的位置(大多數的人都坐在室外),坐下來吃一頓有氣質的早餐。



陽光透過一整排面向街景的窗,將室內照得明亮,加上水晶藝術吊燈,看起來格外金碧輝煌,整個人都變得優雅與氣質起來了呢!











★蛋糕推車,看起來相當美味、可口


★咖啡館裡的menu全是Mucha的畫


★100g Fine sausage, mustard, vegetable garnish-85Kč(侍者推薦)+麵包30 Kč+卡布其諾75 Kč


★早餐Basic-90Kč(filter coffee or tea, bread & rools(homemade), butter, honey, jam)。這裡的手工麵包新鮮又好吃,這一籃裡的麵包是兩人份的。


★這一餐吃下來加上小費共付了300Kč,等於是一頓正餐的價格了@@(台幣約近六百)


★餐巾紙上也印有市民會館圖案與咖啡館字樣


★Menu裡的早餐套餐(比較划算)


★藝術吊燈


★室外露天餐座


Obecní Dům(←點選可連結)
  Addr.:
Municipal House, a.s., Náměstí Republiky 5, 11121 Prague 1, Czech Republic
   Tel.:
+42(0)222-002-101
   Fax.:
+42(0)222-002-100
  E-mail:
info@obecnidum.cz
開放時間:10:00-19:00;新文藝咖啡館:早餐7:30-11:00
備  註:可刷卡
交  通:
(1) 搭地鐵:B線於共和廣場站(Náměstí Republiky)下
     (2) 路面電車:可搭乘5、8或14電車於共和廣場站(Náměstí Republiky)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