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Michael Library Hall 


 

布拉格是百塔之城,也可說是音樂之都。從1946年舉辦的「布拉格之春國際音樂節」開始,現已成為歐洲頗負盛名的音樂盛會之一。舉辦時間就在「捷克音樂之父」-史梅塔納(Bedřich Smetana)的逝世紀念日:5月12日,一直到6月3日結束。當然不只是這個國際音樂節,還有眾所周知的莫札特在布拉格寫下了歌劇作品「唐.喬凡尼」Don Giovanni(或稱:唐瑭),且在布拉格首演造成轟動,一同為布拉格譜出了優雅而美麗的樂章。

布拉格的教堂白天供遊客參觀奉獻,到了晚上就成了觀光收入的主要來源。每間教堂的曲目大同小異,多為巴洛克或浪漫主義時代的古典音樂家的作品,如:威瓦第、巴哈、莫札特、貝多芬...等等,較為世人熟悉。票價不但得多比較,還可以殺價哩!尤其當人多時更好殺價,即使不是學生身分,也多能殺到學生價。

因房東音樂家Martin的熱情招待,我們有幸在頗具歷史的聖麥可修道院(St. Michael Monastery)中最美麗的巴洛克圖書館廳(Baroque Library Hall)裡,度過了一個美麗的傍晚,欣賞了一場內部音樂聲悠揚、溫馨,但外頭閃電交加的難忘燭光音樂會(Romantic Concert by candle light)。

★帕海貝爾(Pachelbel)-D大調卡農(Canon)
 

★Library Hall裡,美麗的天花板壁畫










★演出前的舞台佈置


★溫馨、小巧的音樂廳


★工作人員將舞台上的燭光一一點亮,開了窗讓內部不那麼悶熱


★點了燭光的舞台,看起來是不是更有氣氛呢?






★四位提琴音樂家不僅服裝整齊,連默契也很優,黑色讓他們看起來更顯出其”專業”水準。演出的第一首曲目:韋瓦第(Vivaldi)的「四季:春」(The Four Seasons I Allegro:Spring),至今仍迴盪在腦海中,每次聽到這首樂曲,就想到當晚四人演奏時的眼神交流及默契的微笑




★右邊這位即是我們的房東音樂家:Martin,舞台上的他極具專業魅力,與平常看到的隨和個性大不相同




這場燭光音樂會有雷神的伴奏,風神的輕拂,雨神的旋律,交雜出一曲曲令人難忘的樂章,幸好這場雨來得快去得也快,總算讓大家能夠靜靜地聆聽提琴悠揚的樂音,陶醉在一首首膾炙人口的古典樂曲中,直到結束都不捨離去,硬是安可了三首樂曲,為美好的夜晚劃下完美的句點。

St. Michael Monastery
  Addr.:Melantrichova street 19, 11000 Praha 1, Czech Republic
   Tel.:+42(0)736-621-819
演出時間:約1.5~2小時,17:30、19:30、20:00、21:00各有不同的表演內容
備  註:僅收現金
怎 麼 去:
位於舊城廣場天文鐘對面的街上,與慕哈餐館同一條街,距離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