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選美秀 

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共參觀了六座城堡:Karlštejn、C.K.、Hluboká、Telč、Jindřichův Hradec及Prague。這六座城堡各有不同風貌,Nina將前五座城堡以外觀、內部收藏及參觀價值來做個整理報導,給即將要前往捷克城堡的人一個參考方向。(布拉格城堡可是捷克最大的城堡,當然要參觀的啦~所以就不列入評比嘍!)

★外在美比一比:
(1) Hluboká:乳白色的外觀有一種夢幻、浪漫的氣息,宛如一位優雅的公主,佇立於綠草如茵的美麗花園裡。 




(2) C.K.:彷彿一位鄰家大男孩,平實無華,容易親近,不會讓人感到”高”不可攀,規模僅次於布拉格城堡。花園平實,中央噴泉較有看頭。




(3) Karlštejn:與Hluboká的公主化身恰好相反,像是一位灰面武士,威風凜澟地矗立在山頭上。




(4) Telč:比起前四名的城堡,這個明顯小了許多,外觀沒有太特別的裝飾。修整後的花園值得一看。


(5) Jindřichův Hradec:城堡不大,比較有特色的是位於花園裡的紅色圓塔,是文藝復興時期的最後代表作。




★內在美比一比:
(1) Hluboká:是一座近代城堡,內部裝飾多為公主所設計,每個展示廳都很有看頭,不是金碧輝煌就是小巧玲瓏,其中圖書館、Morning Salon與兵器室,最令人驚嘆。




(2) C.K.:最深印象即是熊與玫瑰,許多展廳裡的地上都可看到熊的標本,因為羅森堡家族(Rosenberg)非常喜愛熊與玫瑰,所以凡有熊與玫瑰裝飾的房間都與其家族有關。其中聖喬治禮拜堂與黃金馬車令人印象深刻。


(3) Telč:內部壁畫及裝飾多為後來修復,頂棚畫作及壁飾帶著神話風格,其中非洲廳裡的大大小小動物標本最令人嘆為觀止。


(4) Jindřichův Hradec:以壁畫及裝飾為主,其中有一幅描述戰事的南波希米亞最大的畫作。




(5) Karlštejn:乏善可陳,唯一有印象即是兩頂置於小玻璃展示櫃裡的金色王冠。房間內幾無家具,徒留壁畫供人欣賞。

★英語導覽比一比:
(1) C.K.:導覽員Rose手持玫瑰,穿戴時髦,唱作俱佳!雖說著一口濃重的捷克英語,但慢條斯理及抑揚頓挫的聲調讓人印象深刻。在最後一間社交廳裡,還高歌一段,悠美如聲樂,迴盪在整個廳裡,愉快地結束導覽。
(2) Telč:英文說得極佳,有問必答還不錯。
(3) Hluboká:生澀帶點緊張,彷彿在背著台詞,但仍有問必答。
(4) Karlštejn:中規中舉的大男生,流暢度較Hluboká佳。
(5) Jindřichův Hradec:因無英語導覽,所以放在最後。其實捷語聽起來也挺悅耳的(雖然聽不懂)。


★參觀費用比一比:(英語導覽行程有固定的時刻表,買票前注意螢幕上的排程看是否接得上)
(1) Jindřichův Hradec:捷語團A行程100Kč;B&C行程90Kč;三個行程220Kč。我們參加A行程,可能是來參觀此堡的人比較少,所以英語團需事先預約才有。不過參加捷語團可以拿份英語介紹。(英語團A行程180Kč;B&C行程160Kč;三個行程390Kč。)內部小巧,唯有圓塔較有看頭。
(2) Telč:英語團A行程200Kč;B行程每人180Kč。我們參加A行程,內部小巧,值得一看。
(3) Hluboká:英語團A行程,每人220Kč;B行程每人230Kč;C行程每人170Kč。我們參加A行程(精華),值回票價。
(4) C.K.:英語團A行程240Kč;B行程每人180Kč;城堡劇院每人380Kč。我們參加A行程,值回票價。
(5) Karlštejn:英語團Tour I-250Kč;Tour II-300Kč。參加I行程,真是”搥心肝”,連當地人都嫌棄。

★便利性比一比:
(1) Telč:就在舊城廣場一角,廣場不大,步行約2分鐘。
(2) C.K.:位於舊城區裡,由廣場步行約5分鐘。
(3) Hluboká:由C.B.搭巴士前往,車程約20分鐘/18Kč,抵達巴士站後再步行上山約15分鐘。
(4) Jindřichův Hradec:由Telč搭巴士前往約50~70分鐘/48 Kč,抵達巴士站後再步行入城約20分鐘。
(5) Karlštejn:由Prague搭火車前往,車程約40分鐘/49Kč,抵達火車站後再步行上山約半小時(2公里),但沿途景觀佳,商店多,不覺得累。(也可選擇搭馬車上山)

★總成績比一比(滿分100):
(1) Hluboká:95分。
(2) C.K.:90分。
(3) Telč:85分。
(4) Jindřichův Hradec:80分。
(5) Karlštejn:70分。

最後勝出的是--優雅的公主Hluboká。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各位在看完以上報導後,是否也選出了你們心儀的城堡呢?留言告訴我們,哪座城堡是你們心目中的第一名喲! 

※(1) 每座城堡內部皆不能拍照,以上部分內部照片是翻拍自售票處的告示板。
 (2) 布拉格的夜景很迷人,我們一路從跳舞樓走回舊城廣場,都已晚上十點多了,人潮仍相當多,治安沒有問題,在未帶腳架之餘,以矮型圓柱及筆記本當支架,拍下第一張布拉格夜景。

以上是Nina在捷克的報導
寫稿時間:2009.07.28,上午10:40
地  點:前往Praha的巴士上
記者狀況:精神尚佳。一大早從Telč離開時是個風和日麗的大晴天,愈往北部開,天氣愈不好,看到車窗外的陰雨綿綿,讓人心情有些鬱悶,希望抵達Praha後能夠放晴。

希望各位喜歡今天的報導,別忘了繼續給支持與鼓勵喲....不定時出刊,下回再報......Aho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