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ánske Lázně 

 


從卡羅維瓦利(簡稱K.V.)搭火車前往下一個溫泉鄉:馬麗安斯基.拉茲紐(簡稱M.L.)的路上,我們遇見了第一個貴人。



新穎的兩截火車車箱裡幾乎都是當地居民,坐在我們後頭的一位好心人(
Luboš先生)從我們上車問候開始,一直到抵達目的地,仍給予我們相當多的幫助。『超大翻譯機』拿出閒聊本領,學了一些捷克語,也得到了一些旅遊情報。Luboš先生看了Nina的行程表及M.L.的住宿點後,馬上說要幫我們打電話給M.L.的旅館老闆,我們當時以為他誤會我們還沒訂房,只見他一面看著我的筆記,一面撥手機,我們不好意思的說,我們會自行搭車過去。Luboš先生卻說沒關係,他要打電話給他的朋友。於是我們一頭霧水地看著他打電話,說著聽不懂的捷克語。



Luboš
先生住在K.V.,卻在M.L.工作(銀行保險員),所以每天都要往返兩地。他再次看了我們的筆記,然後說:卡爾斯坦堡(Karlštejn是個讓人失望的地方,參觀費很貴,裡面什麼都沒有。反倒是離K.V.約半小時的這座城堡(Bečov)比較美麗,費用不貴,值得參觀(搭火車從K.V.前往M.L.的路上)。而且這裡沒有太多的觀光客,是個寧靜的小鎮。來捷克前,Nina曾在某個站上看到有人提起這個城堡,但因無人實地到訪,且地名未知,所以才沒有計劃,如今看來,雨天的K.V.倒挺適合來這個地方走走,室內參觀嘛~下雨無所謂,就不會宅了一天的旅館,吸盡二手煙了。

Bečov城堡:從K.V.搭乘前往M.L.的火車,於Bečov站下,約半個小時車程
在捷克境內搭火車,2
人就算團體票,有打折,買來回票再給折扣(回程半價),所以結伴同行,相當划算。

Luboš
先生的熱心幫忙,讓我們順利地抵達了M.L.。他不但帶我們到公車站等車(5號進市區),還跟我們一同坐到了市中心(Centrum站,約7分鐘),甚至帶著我們找到了位於主街(Hlavní)內巷的旅館,真是讓我們感激不已。旅館老闆原來是他的客戶之一,待我們走到公寓樓下時,老闆便從二樓下來,熱情地迎接我們。Luboš先生的熱心讓我們在這多變又冷冽的陌生城市增添溫暖。而M.L.的旅館老闆就是我們遇到的第二個熱心的捷克人了。



我們約莫中午抵達旅館,
"Provence"果真如名字一樣的美,紫色的小花種滿欄杆及陽台,頗有普羅旺斯的味道。就連二樓的櫃台房間牆上,也掛了幾幅法國街景,還有一面薰衣草花田的圓形鐘。因原先預訂的房間還沒有準備好,旅館老闆於是給了我們另一間房。當門一開...~~哇!這真是太美了,房間不但大且乾淨,L型的玻璃窗及擁有紫色小花的半圓型陽台,還有一個簡易的小廚房,設備新穎現代,床鋪也很舒服,重點是~費用比K.V.便宜一些,但住宿品質比K.V.要好太多了。



旅館老闆還以我們是來度蜜月的~~呵~十幾度蜜月嘍!老闆說這裡每年有
510對佳偶來此度蜜月,他還拿了一張來自台灣的夫妻合照給我們看呢!老闆給了我們一間大房間,卻收取原先說好的房價,而且洗衣服還免費哩!他推薦了我們計劃要去品嚐的Filip餐館,並且在傍晚幫我們電話訂位,真是個熱心的好人,如此熱情的服務,怎能不推薦一下他的旅館呢!對了!他還養了一隻非常溫馴的大狗,平常怕狗的Nina,都敢靠近撫摸牠呢!而且這隻狗也不是無時無刻都跟在老闆身邊。旅館老闆的兒子及其女友都在這裡工作,看他們把公寓打理得整齊、乾淨,肯定遊客源源不絕,有機會來到這裡的朋友們,可以考慮來此感受一下老闆的熱心與舒適的環境,保證會讓人不想離去。






馬麗安斯基.拉茲紐旅館:Provence Apartments點選可連結到旅館網頁)
      Addr.Hlavní 650/ 36A (za Hlavní 51), 35301 Mariánské Lázně
, CZECH republic
      Tel.+42(0)608-161-415
    E-Mailinfo@apartma-marienbad.com


M.L.K.V.一樣天氣多變,一日內可以時雨時晴,我們帶來的薄外套不敷使用,夜拍時加穿了幾件短袖上衣以溫暖,溫差很大,到了夜晚氣溫會再下降,讓人冷得直打哆嗦。伴隨著雨,一點也不感到詩情畫意,直想待在公寓,哪兒也不去。


雖是如此,但記者仍強忍著寒意,打著好心老闆的大傘,在傍晚美麗的溫泉與幽揚的古典樂聲中,為各位記錄了M.L.的夜景







以上是
Nina在當地的報導
報導時間:2009.07.19,上午
11:40
地  點:前往Český Krumlov的火車上
記者狀況:精神尚可,肚子咕咕叫地為各位報導,希望各位喜歡,別忘了繼續給支持與鼓勵喲....不定時出刊,下回再報......
Ahoj!

我們現在人在Telč小鎮,民宿房內不提供free wifi,只有公共大廳裡的電腦可接上網,所以必需和大家輪流使用,以致出刊時間會delay些,請見諒也請繼續支持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