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辦理捷克簽證時發現要準備的資料比往年多了幾項,有人辦簽證需檢附健保卡影本的嗎?又是哪個國家呢?我們這次辦捷克簽證就遇到了。看到資料需附健保卡影本時,實在想不通到底為什麼,這連旅行社小姐都不知道哩!(有人知道為什麼嗎?分享一下吧

辦理捷克簽證所需資料如下:
(1) 健保卡影本(1份)
(2) 英文行程表(1份)
(3)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1份)
(4) 名片(1份)-如沒有工作請附英文存款證明 10萬台幣以上
(5) 護照正本: 需有15個月以上效期及舊護照正本,簽名欄需本人簽名
(6) 旅館訂房證明(1份)
(7) 三個月內正面拍攝之2吋白色背景彩色照片(背面請填妥申請人姓名)(2份)
(8) 訂位紀錄(1份)
(9) 在職證明
(10) 個人基本資料(公司、住家地址電話)
※如赴捷克探訪親友,請提供親友基本資料


★ 英文行程表需詳加說明每日的旅遊地點並且申請者本人需簽名。

★ 若已婚者請提供配偶基本資料。(若夫妻兩一起出遊,則附上述的身分證影本即可)

★ 開立英文存款證明要注意的是,每家銀行的收費不同,若有多個戶頭,別忘了先打聽一下。聽說有人開一張英文存款證明要價500大洋(中XX託),也有人只花了50元就辦好了。

★ 至於旅館訂房證明,捷克很多旅館或民宿會在確認訂房後,mail一張voucher給旅客,上面會註明預約訂房代號,別忘了印妥帶著,可以省去住宿check-in的時間與麻煩哦!這張voucher也可以拿去辦簽證用。

★ 名片與在職證明比較好解決。教師無需另申請「在職證明」,附上「教師證」影本也可以。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嘍!

現在辦理歐洲國家的簽證是愈來愈麻煩,要備的資料愈來愈多,據旅行社小姐說,因為近年來有些旅客搭著申根簽證的便利性而投機取巧,明明要去甲國,卻辦理丁國的簽證(因為價位便宜),所以現在辦理簽證才會愈來愈嚴格審核。唉~實在....不知道說什麼好....

相關連結: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