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們不畏風雨地驅車來到了新竹最美麗的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因雨天的關係,假日的停車場難得空蕩蕩,風雨正大之際,我們索性躲進旅遊中心休憩,捷克行的高峰會談持續進行中,Nina忍不住搭電梯到頂樓去看風景。可是風大雨大的,連頂樓也淹了水,欲拍下俯瞰景色,無奈鏡頭直被雨滴襲擊,張張照片都有天然的馬賽克痕跡。



★以俄羅斯式建築的旅遊服務中心,七彩旗幟在陰天下依舊美麗地飄揚著




★俯瞰空蕩蕩的漁港,陰雨天中的行動咖啡車仍繼續營業著










我想,很多人都在大晴天來到這裡,看到最美的景色,卻鮮少有人看到陰雨天裡的漁港吧?




★沒想到水塔也能做得如此美麗,還富有教學意義




★仿希臘風的柱頭,各有其特色,相信很多朋友也都曾背過這些柱頭的名稱吧?呵~『超大翻譯機』的隨口一句就讓大家深刻地記住了名字....「柯林X很花」~意指花樣最多的就屬柯林斯式柱了。另一頭的洪教授反應也快,馬上補了一句:「Derek不花」~哈!多利克式柱就是裡頭最不花俏的了。(註:Derek是『超大翻譯機』的英文名)




★拍至此,雨稍停,但風仍呼呼地吹,我們可是帽子、外套拉緊緊,可憐的是...穿著輕薄的麻豆~這種天氣跟著外拍團出征,真是冷爆了吧!










★美麗的17公里海岸風景區還是要好天氣的時候來比較能體會....夥伴們,再找個晴天白雲好時光,重遊舊地吧



★偌大的停車場裡竟然有人在雨天放風箏 仔細一瞧,哇!還是玩特技的喲~四個人分執四個風箏,在天空大展身手,真是配服高超的技術,竟沒有糾纏在一起...



★轉戰到另一頭的生鮮漁貨區去逛逛,最青的海鮮在這裡通通找得到,還可免費試吃呢!




★遊客們圍在這生魚片攤前試吃,老闆娘亳不吝嗇地切著一片片的生魚片供大家試吃,要不是回程路途遠,還真想帶一盒回來呢!




★二樓即是熟食區,可以將一樓採買好的食材,交由二樓的餐廳烹調,著收100元工本費即可。請李大哥點了滿滿一桌的菜,大夥吃得可開心咧~沒一會兒就見底啦!再次感謝sch與Iris家的熱情款待,安排這趟有吃、有玩又有拿的網聚。











SCH的連結報導:愛拍一族之風城一日遊


歐電幫的聚會:(1) 元旦淡水訪友行、(2) 萬華踩線團、(3) 大溪網聚、(4) 〔新竹〕風城美食團(上)


★當天的插曲:洪教授帶著大家拜訪其同學:方先生的家,他精心打造足以媲美敦煌的佛堂,讓大夥開了眼界,美麗的女主人為了我們這群不速之客準備了水果與甜點,為這天的網聚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