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有洞天 


自從在白灘島被遺忘後,接下來的跳島之旅,船員們各個來回點數著人數,到齊後才向下個站出發...也就沒有人再被遺忘於某個島了。不過我們的船真的是離開得早,一路上向前航行,都沒有看到我們的船,我們上了同公司的另一艘船後,站在接近甲板的地方,喝著冰涼的汽水,欣賞一路的島嶼風光。



這座島很大,連拍了數張後發現,像是一隻趴在海上的恐龍(讓Nina想起了夏威夷的恐龍灣),連拍看起來也很像一隻虎視眈眈、望著來往船隻的惡龍,隨時畜勢待發......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旗?Nina發現在普吉的海上,各船家有著不同的旗幟,但不知道這代表了什麼...


★終於看到了我們的船。還記得上一篇中,Nina曾提及我們有位專屬的划舟員Bos嗎?呵~就從這一刻開始,我們都是安排在最後一組下船,由Bos及他的好友為我們四人掌舵。當我們停駁後,Bos馬上划著Canoe(獨木舟/小型橡皮艇)來到這船,連聲Sorry、抱歉把我們四人給遺忘,並在接下來的行程中,全程為我們解說與服務(他的英文還不錯,也讓我們在航行中,瞭解很多有趣的事情)。





★Bos載著『超大翻譯機』與小兒子Lawrence,準備進入鐘乳石洞穴


★這張照片拍得很驚險!本來還在拍著風景,沒想到這麼快就輪到我們進入洞穴中,若不是Nina的眼睛即時離相機的觀景窗,恐怕Nina的Canon已經留下一個無法抺滅的傷痕了吧!也就造成了這張好像要被吸入洞中的特殊現象。


這裡有兩座鐘乳石洞,一是蝙蝠洞(Bat Cave),但在黑壓壓的洞穴裡,只能透過船員們的手電筒才能看到洞穴裡的情景,蝙蝠雖沒看見,不過切記千萬別張口,不然很可能會吃到天上掉下來的"便便"吶~~


因為裡頭太暗,且石頭太低的情況下,Nina無法冒險拍下,各位只好憑想像的嘍!若是漲潮時,根本沒有機會進入洞穴中,因為多處地方由於頂上岩石過低,遊客們必需平躺著才能通過,尤其是越到裡面,這種狀況愈明顯,且在這些地方會有船員在水中接應並推著船以接力的方式前進,除了低矮外,水道也很窄,一定有很多遊客都會忐忑不安吧~~Nina除了平躺到底外,還拚命地將相機壓到不能再低的地方,深怕一不小心就刮到了,當鐘乳石洞裡垂下的石筍尖處就在離各位鼻尖不到2公分的距離時,那是什麼感覺呢?呵~幸好我們的鼻子沒有太挺哩!最可怕的是,終於卡在一處動彈不得時,船員們壓著橡皮艇,發出氣聲時...大兒子Jeffrey心裡直發毛,後來出了洞才道出了他內心的恐懼,深怕一個不小心,船會消氣而下沉吶!





哇~終於出洞了!Nina想,每個遊客一定都會忍不住驚呼及稍稍喘口氣吧!當強烈的陽光又再次出現在眼前時,隔外感到舒爽無比。定睛一看,原來是個瀉湖(或說是個小池塘)啊~~湖中佈滿盤根錯節的紅樹林,清澈見底的湖水,還看得到許多停在樹枝上的彈塗魚,湖水相當地淺,大約及腰而已,底下是為泥沙,有遊客忍不住下去泡泡水,Bos說有時在這裡還會看到猴子在樹林間跳躍呢!真是原始的自然景觀啊!







★在環湖一周後,於接近來時的洞口前,抬頭發現一塊岩石...各位看得出來這個像什麼呢?...猜猜看!


★有了來時的經驗,再次進入鐘乳石洞,做好萬全準備,躺平、相機入袋收好,很快地便通過了洞穴,回到可愛的船上,準備享用buffet午餐嘍!


★回到船上,服務員們從下層的廚房一一端上午餐,旅客們早已餓得迫不及待要開動啦~~


★豐盛的buffet餐點




★Bos說: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我手上這道菜是今日的特餐,內容物是從剛才的紅樹林中捕獲的~Monkey legs!哈~哈~哈~這也就是為何各位剛才沒有看到猴子的緣故喲!這一席話,惹得大家笑哈哈!Monkey legs...嗯~有人要吃一隻嗎?


★各位!開動啦~~


★用餐畢,Bos又換了一件T恤,為大家解說著下午的行程及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