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a和『超大翻譯機』去看了這部期待已久的電影《媽媽咪呀》,果真沒讓人失望。沒有看過百老匯的演出,不知道電影與舞台劇有什麼不同,但卻不得不大力推薦,真的是部溫馨中又帶有歡笑的作品。

【劇情簡介】
1999年,希臘的卡洛凱利小島上,有一間經營民宿,由單親媽媽唐娜(梅莉史翠普飾)、女兒蘇菲(Amanda Seyfried飾)以及蘇菲的未婚夫史凱(多明尼克庫柏飾)共同經營。

一直對自己生父感到好奇的蘇菲,又意外發現母親日記裡,記載了
20年前與三位男性有過戀情的往事,深信生父是三人其中之一,蘇菲瞞著未婚夫與唐娜,悄悄的寄出喜帖。



生意人:山姆卡邁可(皮爾斯布洛斯南飾)、冒險家:比爾安德森(
Stellan Skarsgard飾)以及銀行家:哈利布萊特(柯林佛斯飾),收到喜帖之後,也在第一時間趕去這座20年前他們曾經和一名美女有過戀情的小島。

同時,唐娜也忙著迎接當年和她一起組成
唐娜發電機三重唱的兩名姊妹淘:搞笑的蘿西(茱莉華特斯飾)以及離過多次婚的富婆譚雅(克莉絲汀巴倫絲基飾)。







三個男人抵達小島後,蘇菲小心翼翼地把他們藏起來,並且向他們解釋其實是她而不是唐娜邀請他們來參加婚禮,但沒多久,唐娜就發現了他們。不確定蘇菲生父是誰的唐娜,既尷尬又生氣。





婚禮不到
24小時就要舉行,蘇菲的生父究竟是出錢幫助唐娜開設民宿的比爾?還是體貼溫柔的山姆?被蘇菲蒙在鼓裡的未婚夫史凱一肚子悶氣,新娘又在眾人面前宣告不結婚了!這場婚禮會有什麼樣的快樂結局?



電影由著名百老匯音樂劇改編,原劇是一部全由
ABBA歌曲構成的音樂劇,推出後一直深受歡迎,共用了22首阿巴合唱團名曲,包括被當成片名的那首熱門歌曲「Mamma Mia」。並由創造《媽媽咪呀!》舞台劇的三名女性:全球製作人茱蒂克雷梅爾、編劇凱薩琳強森以及導演菲莉妲洛伊德將這齣充滿歡樂的歌舞劇搬上大銀幕。





皮爾斯布洛斯南一直都是
Nina的偶像,說什麼也不能錯過這部精彩絕倫的喜劇電影,外加ABBA也是『超大翻譯機』的偶像,上個學期還教學生們Dancing Queen這首歌曲呢!相信有去欣賞這部電影的學生們一定感到熟悉萬分。梅莉史翠普在劇中將單親媽媽角色演得相當好,與姐妹淘的情誼及搞笑,都讓人從頭開心到結束,捨不得離去。尤其是當看到即將出嫁的女兒而回憶起小時情景一幕,更令人動容,感懷著這可愛的女兒曾幾何時已長大成人且即將出嫁,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相互輝映的片頭&片尾歌曲「
I have a dream」,從一開場就吸引著我們的目光直到電影結束,讓人還不想離席,特別的是主角們在導演彷彿能洞窸觀眾們的心態地又再次演唱超級經典歌曲:Dancing Queen,至今仍餘音繚繞,令人回味再三。



這部電影不但劇情溫馨,每首歌曲都相當經典,讓情緒跟著劇情及音樂起伏,這是我們從來沒有看過的電影類型,還沒看過的朋友們,在此我們真的要大力推薦!!!

相關連結:
《媽媽咪呀!》中文官方網站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