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長毛毒蜘蛛 

 


到標題被吸引進來的人,先跟您說聲抱歉,若以下畫面太過噁心,請自行"關窗"~阿彌陀佛。

東南亞各地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炸昆蟲美食,在當地人眼中是美食,但看在觀光客眼裡,就不見得敢嘗試了。前往暹粒的六個小時的路上,我們經過兩個休息站,除了小解外,就是看看當地的特色食物。第一站就讓大夥開開眼界,在抵達休息站前,小吳便開始介紹這個超級特別噁心的食物......色長毛毒蜘蛛{#emotions_dlg.emotion_008}

這是一種生長在柬國的毒物,不但成為當地人餐桌上的美味,還可以泡酒當作藥物服用。當地人利用乾草、手電筒及塑膠袋到小土丘裡抓蜘蛛,先用燈光照著蜘蛛洞一方,再燃燒乾草以燻出蜘蛛,再用塑膠袋套住竄逃而出的蜘蛛後,再以利剪將其毒牙剪去,隔天作生意時就將其下鍋油炸,當地很多小販都有在賣,據說配上大蒜和鹽等調味,就會變得香脆可口。

我們整團沒有人敢嘗試,光是看到整盤的蜘蛛就嚇人了,更何況飛繞在上方的蒼蠅更是嚇人,即使它很可口美味,但實在不想冒著吃壞肚子的可能,大家看看就算了。我們還看到小販從一個大的塑膠袋裡抓出一隻隻、活的蜘蛛,再將它們甩到白桶子裡,怎麼摔都不會死,小吳說這些活蜘蛛價格比較高,因為很多越南人來到這裡都會買活蜘蛛回去,不是自己炸來吃,而是要回去泡成藥酒,在這裡也有賣,但價格比較貴一些。



小吳說曾帶到一個台灣團,其中有六個大男生,在聽完小吳介紹後,真的跑去買了一隻,然後輪流抓取拍照後,開始膽量測試,最後那六個男生決定,一人分食一隻腳,結果發現~還挺不錯吃的!至於什麼味道,嘿~他們也說不上來,真的要自己嚐過後才能得知,就連小吳也不敢吃呀~~{#emotions_dlg.emotion_016}
◎呵~各位若來到這裡,看著被炸得黑紅的毒蜘蛛,您.敢.嚐.一.嚐.嗎?{#emotions_dlg.emotion_b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