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收到旅行社寄來的旅遊資料及胸牌,確定了8日出發的吳哥金邊之旅。這次搭乘長榮的早班飛機(0910)直飛金邊,回程也是從金邊回台北(1245
)。

前幾天我在跟『超大翻譯機』說明我們是直飛金邊Phnom Penh而不是暹粒Siem Reap,第一天從金邊下飛機後先參觀獨立紀念碑、吃完午餐後就要
拉車到暹粒,這一路要六~七個鐘頭呢!結果,『超大翻譯機』很認真地問我說:"拉車"是不是有人在前面拉著走的那種?......Nina及家妹當場笑彎了腰,哇噻!若照你說的是由人力花上六、七個鐘頭拉車到暹粒,那麼這個人肯定可以報名金氏世界紀錄。當然不是啦~~是搭遊覽車前往啦~~吼!這個笑話真是太好笑了!

由於吳哥是落地簽的國家,就和埃及一樣,到機場買就可以了。這幾天準備了防曬、隨身藥品、兌換美金、數位器材及衣物等行李,當然還有雨具嘍!
5-10月是吳哥的雨季,據說下午都會有場大雷雨,防滑軟底鞋當然也要準備。


吳哥時間比台灣慢一小時,基本上可以算是沒有時差,平均溫度
29度,電壓使用220V2孔圓型插座,不過有些飯店有接受110V的電壓,但2孔插頭還是必需自備哦!另外,吳哥雖有開放國際直播電話,但索價普遍偏高,可以多利用手機通訊。

全程入住四星級飯店──
金邊:Phnom Penh Hotel(金邊大飯店)
暹粒:Pacific Angkor Hotel-Siem Reap
(吳哥太平洋大酒店)

8/8(
)8/12()我們要到吳哥窟去探索叢林裡的眾神之城,希望這趟旅程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滿載而歸!各位,五天後見囉...bye~~

【柬埔寨(Cambodia)的國旗】

【國旗解說】摘自
國旗以其著名的吳哥窟(Angkor Wat)為主題,中間白色的建築物就是吳哥窟。柬埔寨於九世紀至十五世紀出現吳哥王朝,國勢鼎盛,文化燦爛,版圖包括今日柬埔寨全境以及三國之部份地區,為柬埔寨歷史上最輝煌的時期,吳哥窟即為當時的文化遺產,現已成為柬埔寨最具代表性的象徵建築物。國旗用了紅、白、藍三色,是受到法國國旗的影響。紅色代表民族,白色代表佛教,藍色象徵王室,正好符合柬國的國家銘言「民族、宗教、國王」。

柬埔寨自獨立後政局不穩,政權更迭,國旗亦一再更換,但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都有吳哥窟(除了聯合國託管之外),可見柬國人民對自己的歷史文化遺跡多麼引以為傲,吳哥窟已成為柬國人民一致認同的國家象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