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情報站 


簡單學義大利話:
(1) 謝謝:Grazie(哥-拉-ㄘㄧ-ㄝ)。
(2) 你好/再見:Ciao(俏~)。
(3) 請/不客氣:Prego(ㄆ累-狗)。
(4) 你會說英語嗎?:Parla inglese?(趴郎格累ㄖㄝ)。
(5) 對不起:Scusi(斯姑係)。
(6) 是:Si(係一)。
(7) 不是:No。
(8) 扒手:Borseggio(波ㄦ-ㄙㄝ-就)。
(9) 護照:Passaporto(趴-薩-波ㄦ~”頭”)。
(10) 機場:Aeroporto(ㄝㄦ破豆)。
(11) 小的:Piccolo/a(披摳喽/啦)。
(12) 1:Uno(ㄨ-no)。
(13) 2:Due(嘟ㄝ)。
(14) 5:Cinque(欽潰)。
(15) 出口:Uscita(ㄨ-ㄙㄧ-ㄊㄚ.)。

義大利印象:
不可不吃(喝)
(1) 冰淇淋:來到義大利怎能抗拒得了那充滿濃濃水果味的冰淇淋呢!?義式冰淇淋是使用鮮奶製成,所以熱量比一般用奶油製的要少,且加以大量水果調製,完全沒有人工色素,種類眾多讓人看得眼花瞭亂,所以在這裡吃冰淇淋非常過癮的事。


(2) 咖啡: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的名號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這也就是義大利所說的Caffé,據說義大利人一天要喝上四杯(上、下午、晚上及睡前)才過癮咧~所以愛喝咖啡的朋友們,來到義大利別忘了嚐嚐這小小一杯卻後勁很強的Espresso。


(3) 牛排/肚:說到這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絕對非翡冷翠莫屬。在中央市場裡的這家牛肚(Trippa)包專賣店(Nerbone)可是從一早就忙到晚哩~生意好的不得了,而另一家由網友們口耳相傳,位於市場外的小紅車賣的牛肚包也相當好吃,看到小紅車上掛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友們的推薦海報,就可以知道它們是有多麼的美味啦!佛羅倫斯牛排(Bistecca alla Fiorentina)也是相當有名,能接受半生熟牛肉的朋友們來到這裡,肯定會吃上癮滴~~看看『超大翻譯機』滿足的吃相就可得知嘍!


(4) 披薩:義大利的pizza種類也很多,但我們就是鐘愛「瑪格麗特」(Margherita)。當初是為了向Savoy家族的公主瑪格麗特表示敬意,特地做出這道以王室旗幟的綠(羅勒)、白(水牛的Mozzarella起司)、紅(番茄)的pizza。這也是拿波里式披薩的代表哦~來到義大利,沒吃過這個,那就落伍嘍!


(5) 義大利麵:正宗的pizza在義大利吃得到,當然正港的義大利麵在這裡也同樣吃得到,種類也很多。我們相當愛番茄義大利麵(Spaghetti al Pomodoro),配料雖然簡單,但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吃完一大盤,有時也是一家餐廳最具代表性的一道菜呢!通常都是擺在menu裡的First Course,有時也會和套餐搭配。價位稍高的小龍蝦義麵、淡菜義麵也都令人懷念。(呵~抓照片的同時才發現,原來我們吃了十幾種的義大利麵呀~


(6) 提拉米蘇:說到這個甜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這個揚名全世界的蛋糕雖然在世界各地都吃得到,但口感不盡相同,手工製作又好吃義式的Tiramisu真的是入口即化,灑在上頭滿滿的咖啡粉多了一分濃郁,我們比較偏愛不太甜的作法,像在翡冷翠吃到的,至今仍想念不已。


不可不買
(1) 草包酒:產地在義大利中部的托斯卡納省的奇昴第(Chianti),造型獨特(當然也有一般紅酒包裝的),口感順暢,配著牛排入口更是一絕。


(2) 橄欖油:送禮自用兩相宜,加味或不加味的都是很不錯的伴手禮。


(3) 面具:來到水都威尼斯,就挑張喜歡的面具回家做紀念吧!


(4) 咖啡豆:義大利咖啡聞名世界,嗜咖啡成癮的朋友們,到羅馬的金杯咖啡館選包咖啡豆,日後可在濃郁的香氣中回味你的義大利。


不可不看
【南義】
(1) 羅 馬(Roma):義大利的首都古蹟遍及全城,有聲名遠播的幸福噴泉許願池、有血腥鬥獸的圓形競技場、有羅馬假期浪漫的西班牙階梯及真理之口、有羅馬之臍稱號的威尼斯廣場、有保留古羅馬建築原貌的萬神殿、有...,來義大利如果沒來羅馬,那就不能說你到過義大利。
(2) 梵諦岡(Citta del Vaticano):世界最小的獨立國家,不需要簽證就可自由跨越。充滿神聖的小國裡有著大大的教堂及博物館,也是天主教總部與信仰的所在,非常推薦來這裡看看。
(3) 卡布里(Capri):昔日羅馬皇帝的度假聖地,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觀,藍洞千變萬化的美景,每到夏季更是吸引觀光客們的到訪。

【中義-托斯卡納省】
(1) 翡冷翠(Firenze):托斯卡納省的首府,有著14世紀文藝復興之都及花都的美譽,曾讓徐志摩流連忘返。來到這裡怎能不到聖母百花大教堂走走?怎能不登頂俯瞰全市?怎能不到維奇歐橋上去感受一下這座逃過二次大戰轟炸的舊橋?怎能不上米開蘭基羅廣場去欣賞翡冷翠的夜景?喜愛文藝復興作品的朋友們,更別忘了要到烏菲茲美術館去朝聖哦!
(2) 西耶那(Siena):石造市街、華麗教堂、貝殼形狀的廣場,依然保留著中古世紀的風貌。每年的七月初~八月中期間,仍保有著傳統的賽馬節慶,狂熱氣氛的景象,沒有親自參與是無法體會的。
(3) 聖吉米那諾(San Gimignano):有著「優美塔城」稱號的S.G.如今已被列為世界遺產,曾擁有超過72座的高塔,如今雖已剩下十來座,但當你登上唯一一座開放之塔俯瞰全城時,你會看到這個小鎮有著多麼美麗的風光。
(4) 比薩(Pisa):以斜塔聞名全世界的小鎮,觀光客絡繹不絕,也是許多攤販進駐的景點,更要慎防小偷、扒手~嗚...Nina就是在這裡掉了護照滴(複習一下,順道提醒自己做好保護措施喲~護照失竊記)。雖然有不愉快的經驗,但這裡仍值得造訪。
(5) 路卡(Lucca):這個離比薩相當近的小鎮也非常的棒,雖然與比薩、翡冷翠為鄰,但也孕育出獨特的文化。據說這裡生產的橄欖油是以高品質聞名哩!

【北義】
(1) 威尼斯(Venezia):有著「亞德里亞海女王」稱號,以海洋之都繁榮興盛的國家-威尼斯,因其獨有的樣貌,觀光客總是將這裡擠得水瀉不通。水都威尼斯除了浪漫的氣氛外,更讓人擔心何時會淹沒!?不過當地人卻不煩惱這個問題。別只是在本島逛逛,瀉湖小島的風光也不是蓋的哦!
(2) 維洛那(Verona):以古代圓形競技場Arena於夏季舉行的戶外歌劇聞名世界。這回我們也搭上了順風車,來到這裡看了一場期待已久的歌劇:Aida,全歐洲擁有這樣露天歌劇條件的場地除了希臘之外,就非義大利莫屬了,有機會在夏季拜訪這裡的朋友,到Arena去感受一下歌劇的魅力吧!
(3) 米蘭(Milano):有著「時尚之都」別稱、帶動流行、主宰義大利經濟的命脈。絕不能錯過這座規模僅次於羅馬聖彼得大教堂的米蘭大教堂,精細的雕刻與巨大的彩繪玻璃都值得欣賞。還有達文西這幅遠近馳名的曠世傑作「最後的晚餐」同樣令觀光客趨之若騖,記得參訪前先預約哦!
(4) 加爾達湖(Lago di Garda)區:介於米蘭於威尼斯之間、橫跨三省的美麗湖區,是義大利最大的湖泊。有空來到這裡不妨多走幾個湖區城鎮,體驗不同的小鎮風情。
(5) 五漁村(Cinque Terre):散佈在海岬上的五座漁村因著自然條件的嚴苛,居民胼手胝足的開墾出小村落與田園,彷彿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保留著最原始的美,也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夏季來到這裡,一定要記得搭船前往,從海上看這五座漁村格外鮮明美麗。

相關連結--
駐義大利代表處 (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中)

輕鬆學義大利語:BBC-Languages(英)

交通:(英)
(1) 義大利國鐵(FS)
(2) 羅馬機場與市區間的Leonardo Express
(3) 米蘭機場與市區間的Malpensa ExpressMalpensa Shuttle
(4) 各地巴士時刻表: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往來翡冷翠、西耶那SITA Bus


即時氣象(英):Italy Weather


住宿(英):B&B in ItalyVenere.comTripadvisor.comThe first Italian Bed & Breakf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