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 前 規 劃

趁著小鬼們的寒假開始、過年前的時間,全家來趟輕鬆的度假之旅,這回的目標是素有「度假天堂」稱號的南印度果阿(
Goa)。既是外國觀光客的度假天堂,當然就沒有北印的髒亂及複雜,盡是海灘林立,從地圖上看到的真是一個接一個的海灘吶!果阿到底在哪裡?看下面的地圖就可略知一二。


↑右圖紅圈處的Salcette即是我們的落腳處

果阿要怎麼去呢?從台灣出發的航班只到新德里或孟買,然後得再接一段內陸機或火車才到得了果阿,要省錢就選擇搭火車,但要耗上十多個鐘頭的車程,大部份都選擇夜車南下。若要節省時間,那就搭飛機吧!最近為了搞定印度國內機票的問題弄得焦頭爛額,因為台北只有一家旅行社配合印度航空開票,從台灣出發限制只能搭乘華航,但數月前訂位時,華航有一段必需要候補,所以我們又向長榮訂了位,去年十二月中長榮開了新航線,就是台北直飛孟買,雖然長榮的服務品質讓我們列入了黑名單之一,但為了省時也只好再乘一次,看看這條新航線的服務品質會不會好一些。

轉回正題,其實除卻那家旅行社而向一直配合的旅行社洽詢(不喜歡換旅行社服務,更不喜歡一直換服務員)時發現,印度國內線的機票真是貴死人了~~光是長榮來回孟買,孟買來回果阿,這兩段票每人含稅就要台幣四萬多元呀!!!華航更是高達五萬多元@@~這樣的高票價真讓人咋舌,於是開始上網搜尋資訊(先前一直在寫德國部份而沒好好花時間找印度資料
:p),在背包客棧裡得知,印度內線機票自行上網向印度航空公司購買比較划算,從裡頭又找到了幾家便宜的機票,換算成台幣每人甚至不到三千元耶!也難怪大家都自行購買內陸機票了。



其中有家
GO AIR(上圖)是2005年下旬才成立的,便宜、乾淨、安全是為首選,而且正巧有特惠機票(原價約三、四千印幣,現在只要五百多印幣),可是無法網上訂票,洽詢電話也一直打不進去(不是沒通就是出現奇怪訊息),後來看到背包客棧的朋友告知,才知道不接受印度以外的旅客使用信用卡購票,於是這條線就這樣斷了。

又找到另一家箭魚航空(
Kingfisher),這家看起來也不差,價位也算合理,含稅每人4600INR(台幣不到3400),不過線上預訂時又遇上同樣的問題,卡號一直不接受,但網上沒見到限制使用印度信用卡的字樣,洽詢電話一樣打不過去,留了言後隔天收到自動回信,說是度年假去了,要到元月8日才會回來...Orz...這家的接駁時間還挺滿意地說~唉唉!

前幾天又有網友分享另一家名為香料航空(
SpiceJet),且已訂位成功,於是上網去查詢,這家票價也很便宜,同樣的都貴在稅金(1225INR),來回每人約4024INR,除了Go Air外,是比其他家票價便宜,而且可以線上直接訂位及買票,不過去程的時間就稍嫌晚了一些,從台北飛孟買,抵達時間是清晨的0415,若要接香料航空則得等到下午兩點才有班機,中間這段時間又要怎麼打發咧?!

除了上述三家外,還有印度航空(
India Airlines)及捷特航空(Jet Airways)的票價、時間等資訊,也都一一查詢過了,綜合觀來,各有優缺點--

便宜機票排行順序:
SpiceJet4024 INRGo Air4174 INRKingfisher4600 INRIndia Airlines5110 INR)→Jet AirwaysUSD$236.4010468 INR

最佳接駁時間順序:
Jet Airways12:00Kingfisher12:45India Airlines12:55)→Go Air13:30SpiceJet14:00

機齡新舊順序:
Go Air Kingfisher SpiceJet Jet Airways(境內最大)→ Indian Airlines(航線最多)

唉~光是國內線的購票就讓人傷透腦筋,這些天在等候友人的協助查詢,若無最新解決方案,我想第一首選就是可以訂位的香料航空了
......但心中想訂的第一順位是Go Air啊~~祝我順利卡位及購票成功吧!起碼台北來回孟買這段是OK了,後續就等開票及辦理簽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