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下面這張材料表外,另需準備一個如保鮮膜(或鋁鉑紙)的長型空盒,或作何餅乾模型。按照下圖方式將所有材料拌勻,無論想吃巧克力或原味都可以,方便簡單,而且可快速完成。



待一切材料拌勻後,先取一些保鮮膜鋪在長型空盒裡備用,通常我是先將兩段接成一段,以配合盒子的長度(如上圖
),再將拌勻的麵團填入空盒中,因為麵團有加奶油,所以不會太黏手,可以用刮刀將邊緣刮淨,用手搓成長條後放入會比較容易,在填入時可以邊拉動四周的保鮮膜(如上圖),在完全填入後,將保鮮膜由四周包起,蓋上盒子後就要開始變魔術啦~~呵呵~~塑型啦!雙手拿起蓋好的盒子向桌面輕敲,四個邊都要敲到,切記手要壓緊別讓盒子迸開,完成後別急著拿掉盒子,可以先打開看看,是否整型成功,沒問題後,將盒子再蓋上連同一起冰入冷凍櫃中。



大約一小時後,就可以拿出來烘烤了,將盒子拿掉後,就會出現形狀美美的長條狀冷凍餅乾麵團(如上圖
),依序打開保鮮膜後,切成約大小排盤備用(如下圖),切片之前可以先預熱烤箱(°C)。



放入烤箱,烤個
10-15分鐘左右就完成嘍~~~~是道很簡單的點心



待放涼後就可以食用,裝入美美的包裝袋內送人也是挺美觀的哦!重點是這種麵團一條大約可以切上五六十塊,平時就可以冰入冷凍庫中備用(成型後的外盒就可以拿掉再重覆利用),有朋友來作客時,這就是一道精緻、好吃的小點心囉!



點心可以自由變化,若不想一種口味做一條,也可以將所有材料拌勻後的麵團一份為二,加入喜愛的口味,例如:一半加入蔓越莓,另一半加入杏仁片,然後分別裝入盒中成一長條,如此一來,這條冷凍餅乾就有了兩種口味,今天想吃什麼就切哪一頭即可,除了材料表裡的配料外,也可以加入葡萄乾等喜歡的蜜餞來試試,若時間夠多者,還可以將麵團稍為冰過後捍平(約
0.5mm厚),然後利用動物或其他造型模來蓋印出不同的餅乾形狀,也是挺有意思的~可以親子一起DIY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