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新任總統就職日,也是我們家老爸邁入耳順之年的大日子,人生已過一甲子的他仍在為了家庭而打拚,不是子女們不夠孝順,而是老爸不想這麼早就閒下來。不過老媽的鄰居們告訴她不要做六十大壽,因為民間有個習俗,若夫妻兩人健在,則要做六十一歲的生日,若有一方先上天堂者,才是過六十歲生日,我們是沒有這個忌諱啦~但老媽有這層顧慮,我們就盡量不要張揚是要幫老爸過六十大壽嘍!

由於今日大家都要上班(呵~沒有因為總統就職而放假一天呀),提前至上週日為老爸慶生,餐廳就在家附近,是我們家族聚會常去的日式餐廳-『大菊』。日前請小叔叔幫忙訂桌、選菜單,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來到二樓的包廂,大大小小剛好滿三桌,真的是很熱鬧哩!

★餐廳包廂內的美麗燈飾


★感謝家族成員們的共襄盛舉


★感謝小叔叔的幫忙,打理這頓豐盛的大餐


★呵~~一群人沒見過紅酒也有補充包,好奇地拿出來東看西看地...


★家妹的可愛女兒:牙牙,也跟著大夥開心地走來走去,吃著美味大餐


★珍味鮑魚和風沙拉看起來挺豐富的,淋上和風醬汁配上柴魚的青蔬還不錯吃,不過鮑魚片有點腥且愈吃到底下的蔬菜就愈覺得鹹




★這小小一盤生魚片很快地被嗑光了,好吃又新鮮呢!


★這道紫蘇天婦羅算是每會必點的菜,紫蘇葉包著花枝魚漿炸得外頭酥脆,內部新鮮有嚼勁,超級推薦!


★蒸蒜泥沙母也挺新鮮好吃的,不過醬料有點鹹,以前我們都是點帝王蟹,不過因為它是冷凍的緣故,這回換成沙母來吃吃~果然廣受好評!


★海鮮日式火鍋也是每會必點,材料都很新鮮好吃。


★今日的起士菌鮑菇好像起士不夠多,有點稀稀的,不過奶油味還挺香濃的。


★這道用黑胡椒配料炒的干貝也很讚~呵...不知道菜名哩~~


★甜點:芋泥包也是廣受好評,熱騰騰地上桌,沒多久就被嗑光啦~~


★餐廳招待每桌一盤豬腳麵線,由小妹Cindy為老爸盛麵線~瞧她從蹲著到站了起來哩~~,家弟及弟妹為老爸添豬腳,呵~滿滿的一碗,老爸開心地闔不攏嘴...




★喝了酒後的老爸和叔叔們,各個都很耍寶




★大表哥為老爸添滿一杯紅酒,歡樂的氣氛也隨之高漲


★老爸、老媽和外孫們合影,笑得真是開心吶~~可是卻被我拍糊了


★看得出來老爸醉了嗎...老媽~妳也招架不住了吧~~




★來~來~來~跟老爸乾一杯吧!祝福老爸: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身體健康、生日快樂!!!


★四叔戴上墨鏡,來張酷酷的寫真吧!


★回到家後,大夥聚在一塊為老爸唱生日快樂歌,小牙牙東張西望地看著大人們為何都圍站著拍手唱歌......


★好吃的水果布丁蛋糕~也是我們家常去光顧的老字號麵包店做的哦!


親愛的老爸......您也為這個家努力付出了這麼多年,讓我們平安、健康地長大,讓我們無憂地求學、成長,如今我們都成家立業,也有了第三代,是該到了讓您含飴弄孫的時候了,我們希望能在未來的日子裡,讓您們過得更舒適、更快樂,不用再為我們擔心,我們都會過得很好,您們也要健康快樂地過生活喲!!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