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黃金蛋糕是從格友CF家連結到妃娟的站發現的,作法算是相當簡單,材料準備也很容易,Nina的蛋糕模型有很多個,這次試了小蛋糕(小油力士、馬芬紙模)及熊熊造型的,發現剛出爐的時候都很漂亮,表面都沒破裂,不過因為烤箱裝置不同,無法分上下火來烤,第一次烤培時怕溫度不夠高,也怕高溫會烤焦,便試了一回發現,出爐後沒多久蛋糕會回縮一些。第二次再做時,增加烤培時間,後段時間降溫烘焙,成品在出爐後還是會回縮一些,出爐時我有將紙模拿出外模,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會回縮......蛋白霜有依指示打到九分發,且蛋糕成品的切面看來相當綿密,沒有大大小小的空洞......希望第三次做時能夠讓蛋糕出爐後各個都漂漂亮亮的,沒有回縮的問題!這兩次的成品雖然會回縮一點,但口感相當地軟綿、好吃,小朋友也是忍不住一個接一個呢!

【材料表】


【作法一:蛋黃麵糊】




【作法二:蛋白糖霜】


【作法三:填充麵糊】




【成品:小杯子蛋糕】






【第一張的成品:黃金熊蛋糕】
熊熊的顏色雖呈巧克力,是因為烤培緣故,不是做成巧克力口味的喲~~至於熊熊的肚子顏色不同是因為......它的肚皮還黏在模型上啦~~呵呵呵......這全是脫模時的巧合啦~~大家看到成品時都忍不住莞爾,不說還真沒發現它是不小心變成兩種顏色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