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不上班時,老爸最愛窩在頂樓的果菜園中工作,蔬菜、水果們在他的細心照料、老媽的巧手呵護下,各個結實纍纍。







雖然只是棟透天厝的頂樓空間,但在這裡卻什麼都有,除了季節水果外,一年四季還有無灑農藥的美味蔬菜可吃,真的是太幸福了!每逢過年過節,老爸為老媽做的灶就派上用場,這個古時候用來煮坎食物的大灶,在我們家的頂樓就可以看到,老爸還辛苦地載回木材當燃料,從一樓背上四樓,還得劈材、堆疊等辛苦工作,他仍是樂此不疲!









我們這些孩子們都只享受成果,並沒有時常上樓瞧瞧這片秘密花園,所以當Nina拿著相機來到菜園時,可以偷偷瞧見老爸開心的表情,還一一地介紹這裡的成員,驕傲地看著這些碩果們高掛在上頭,再怎麼樣的辛苦都是值得了!





老爸還喜歡在這裡完成他的”作品”~其實是木工啦!他喜歡自己訂製櫃子,無論是五斗櫃、書櫃(Nina在娘家的房間就有一個)、鞋櫃或置物櫃,他都一手包辦,有回還幫Nina做了一個超大木製櫃放在後陽台當儲存櫃用,從丈量、栽切、訂製到貼皮等,最後還把櫃子從桃園運到台北來,真的是很感激也佩服老爸的木工手藝呀~~



這天午后,Nina成了秘密花園裡意外的訪客,看見了老爸的驕傲與成就,也體會到父母親辛苦背後的代價,了解到他們為何一到假日就喜歡窩在這裡,即使炎熱時刻,他們仍是樂此不疲,我想這裡就是他們舒解壓力的好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