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繽紛的漁夫之島 


從Murano島的Faro站搭上LN號水上巴士前往下一個島嶼:布拉諾島(Burano)。這個島距離比較遠,眼看灰色的天空漸暗,心裡有種要下雨的預感...突然雷聲大作,雨就這麼大點、大點地急下,一船要去小島的旅客們不禁發出”噢~”聲及帶點失望的表情,看著愈來愈接近的目的地,祈求老天爺放晴。



約莫半個小時,抵達Burano島碼頭,另一邊的碼頭此刻正大排長龍,準備回威尼斯的旅客還真是多啊~~幸好LN的船夠大呢!我們下船時仍下著雨,在猶豫著停或走時,不一會兒竟又撥雲見日,照得原本就色彩繽紛的房子更加亮麗,再度讓遊客們露出了笑容。



★碼頭邊有座人行橋,原來是連接到瑪厝波島(Mazzorbo)


★這棟獨立在港邊的大紅色房子,在陰天下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但當陽光照射後,發現前門不僅僅是栽種了美麗的向日葵,背後那結實纍纍的綠葡萄串真是讓人想嚐一口呀~~






比起Murano島,這個島因為房子漆上豐富的顏色而漂亮許多,從各個房子的窗台佈置就可看出居民們的用心,大家好像在選美參賽一樣,間間都可愛又美麗。


★小運河的景緻配上藍天白雲更加吸引人,每個角度都美得像幅畫








Murano島的特產是玻璃製品,這個島的特產就是蕾絲製品了,對喜愛蕾絲的朋友們,這裡相當值得一逛。這個島從16世紀開始盛產蕾絲,島民多半以捕魚及織蕾絲為業,至今仍可見到男人在刮船底或補漁網,但蕾絲織工就較少見了。隨著外來的競爭,加上共和國的沒落,導致18世紀時蕾絲業漸趨蕭條。道地的布拉諾蕾絲已難得一見,遊客們還能在島上的蕾絲織造學校裡看到婦女們忙碌地編織情形。有興趣的遊客們,還可到學校旁的古典蕾絲博物館一窺究竟。



我們沿著街道,欣賞著彩色房子及精心佈置的窗台前進,發現有些居民會將信仰完全地置於窗台上,像是耶穌或聖母雕像,每個都有其特色。一直走到了運河畔,兩旁的彩房、餐館及河裡鮮豔的小舢舨船,都吸引著旅人的目光。










★島上有座傾斜的鐘樓,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它正在維修中~看起來很醜,據說大老遠地就能看見它呢!






其間經過了幾座橋,也走過了幾座橋,忘了是怎麼走到主街的...反正大家的方向好像會自動更換一樣,走著走著,就來到了熱鬧的中心廣場:加魯皮廣場(Piazza Galuppi),名字翻得有點好笑,不過這條主街(Baldassare Galuppi)的名字是以本地出生的作曲家命名的呢!兩旁林立著蕾絲與麻料製品店,還有露天的海鮮餐館。









順著主街往前漫步,又會與小運河相遇,房子和船依舊豔麗,我們帶著不捨的心向碼頭走去,跳上回本島的船,結束今天的瀉湖跳島之旅......回程會先經過麗都島,我們猶豫著要不要下船,但覺得有點累了,捨棄LIDO就回本島吧!這一繞一停的,回到本島也一個多小時後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