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雅緻的三星旅館 

清早起床,推開窗戶,窗外的太陽正緩緩升起,與遠方的教堂形成一幅美麗的畫。


Mercure的早餐是目前為止吃到最豐盛的一餐,而且早上6:30就開始供應了,對於要早起趕飛機的旅客相當方便,還有現煮的卡布其諾可以喝呢!用完早餐,我們辦好check-out後,準備前往水都威尼斯,這回不再呆呆地拖著行李走到地鐵站,在大馬路上可以搭一站98號公車,省去拖運行李的辛苦。搭乘地鐵來到中央火車站,趕緊利用售票機買了9:05前往威尼斯S. Lucia的IC Plus,和昨日前來米蘭同車種,但今日訂位得付訂位費,提醒各位:一定要訂位!!!



因為要到水都的旅客非常多(此行中還沒搭過哪班列車擠滿乘客的),三個多小時站著可不是好玩的事哩!幸好米蘭火車站內有設手扶梯,不然搬行李上下樓還真是累人呢!尤其旅程愈到後頭,行李就愈重~而且大家都帶著不小又不少的行李,讓行進間備感困難,我們終於穿越一個又一個的車廂,來到訂好的座位旁,碰到一對裝作聽不懂英文的夫妻,連show出車票上的義大利文:座位,他倆還在裝糊塗,隔座的旅客看不下去,就用我們聽不懂的語言對那夫妻說明,他們這才讓出座位,包廂的上方都有行李置放架,不過要抬上去就是一件相當辛苦又費力的事,我看著『超大翻譯機』一抬手,三兩下就把行李給丟上去,我只能說:你真是太super了!!

當鐵軌的左右邊都臨海時,表示愈來愈接近我們的目的地了,沒多久就抵達終站:S. Lucia,終於可以好好的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走出車站,真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一個被運河圍繞的城市,行走其間的不是車子而是船隻,真不敢相信我們就站在這個美麗的都市裡,美的太不可思議了!波光粼粼的碧綠河水,讓人忍不住放慢腳步,悠閒與浪漫的情景開始上演。

↓聯外的水上火車站:聖塔露西亞(Santa Lucia)


買了船票搭上1水上巴士船,在S型的大運河上左停右靠,處處吸引旅人的目光,咔嚓、咔嚓的快門聲此起彼落,看著穿梭在巷弄間的人們與貢多拉,還有大大小小連接兩地的橋樑,我們早已沈醉在這個浪漫的城市裡。

↓火車站對面的水上巴士站




預訂了三晚的住宿,我們選在Dorsoduro區的學院橋旁,下了船後左邊這棟橘色建築就是我們下榻的旅館:Hotel Galleria,一旁即為學院美術館。


按了鈴後門應聲而開,步上精巧的小旋梯,來到古典雅緻的櫃台,親切的服務人員馬上為我們辦理住房,忍不住打量起這個裝潢得相當浪漫的旅館,紅色調與金色邊將內部襯托得華麗,壁畫與裝飾品精緻外帶點復古,開始好奇房間長什麼樣?


↓下方中間拱門的半圓形窗就是8號房的窗戶




開啟房間的古式鑰匙,走入了獨擁運河風景的8號房,果真和網路上看到的一樣美麗,之前在旅館的blog裡看到有位女畫家分享住在這間房的經驗,她用畫筆將這個座椅及半圓窗外的風景畫了下來,回寄給旅館老闆,老闆便將之置於blog分享。我們當時就很期待住到這個房間,如今看來一點都不假,而且這裡的人員很nice,在mail中說明了這間房是旅館內最漂亮的,還主動給了去掉零頭的八折價呢~but only in CASH





↓8號房的窗外美景,這個房間可同時欣賞學院橋與大運河風光(10號房風景亦同)






我們很好奇地問了老闆,有一間在旅館網頁中那個擁有紅色壁紙的藍色雙人房,不知是否可以看一眼?老闆非常好心地馬上帶我們去開了這個10號房,原來這一間就是旅館裡最大的房間,目前已改為四人房(1大床2小床),正巧房客出門了,我們得以一窺這個房間的樣式,老闆說這間房和8號房的價位是一樣的,重點是明晚沒有人住,於是我們提出了明天換房的要求,老闆爽快地答應了!哇~真是太好了!我們在這裡的三晚,分別住了三種房型,真是太開心了!


旅館內雖無冷氣,但有風扇,也許正臨運河吧~夏季裡相當涼爽,床舖也很柔軟舒適,浴室空間不大不小,整體來說我們很滿意~雖然這是此行中住到最貴的旅館,但在浪漫的水都有浪漫的感覺,就值得了。





旅館內沒有餐廳,早餐會依房客的時間直接送到房內,所以每間房中都有桌椅,每天早上都可吃到熱騰騰的可頌及卡布其諾,光是想到就很開心,尤其坐在這個獨特的窗前,搭船經過的眼尖旅客,不難發現有對幸福的夫妻正坐在這裡喝著咖啡,吃著可頌,看著過客,有誰不羨慕這樣的悠閒呢?!呵~現在想來......那幸福的滋味實在難以忘懷。


10號房的空間真的超大,左右兩扇長窗打開,通風相當地好,就連浴室都變大,這間房也很讚哦!華麗的紅色調、復古的傢俱及牆上的壁畫等等,都挺有品味的。兩個人住四人房真的是挺讚的,有機會再回到水都,一定要再回到這裡來住住。


1號房比起前兩間來說小了點,價格也少了€30,因正臨樓下的露天餐座,所以白天時會有點吵,晚上就安靜許多,窗外景色就是小運河及學院橋,除了空間變小外,沒有什麼好挑剔了。


整體而言:3.5顆★(滿分5顆★)
價格性~★★★(威尼斯的房價都相當地高,便宜的早就被揀走了)
便利性~★★★(學院橋是大站,主要船隻都會停靠,下船後走路不用一分鐘)
舒適性~★★★★
服務性~★★★★(有專門寄放行李的地下室)

威尼斯旅館:
Hotel Galleria(←點選可連結到旅館網頁)
     Addr.:Dorsoduro 878/A 30123 Venice, Italy
      Tel.:+39(0)41-5232489
      Fax:+39(0)41-5204172
    E-Mail:
galleria@tin.it

                         ↓旅館贈送的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